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办不成大师杯就办成小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03 信息时报

  张顺亭

  “阿加西:我也要回家了”(《新闻晨报》11月15日)这是一件很让上海丢面子的事,因为就在前天,阿加西、费德勒、纳达尔等8位大师还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摆甫士,个个一袭黑衣,人手一枚中文名印章,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君临天下。哪想到第二天阿加西、纳达尔便纷纷告退,阿加西是勉强打了一场惨败的比赛后即告退出,纳达尔则根本没打就宣告拜拜
。1500万美金打造的上海大师杯简直称得上两人的双飞超级豪华中国游。根据赛事规定,两人逍遥一番后还能带走9万美金外加数额保密的出场费,这样,他们在上海外滩吹吹江风南京路上看看人潮城隍庙里尝点小吃,说几句“上海好”,“我喜欢上海”,或者在几个破翻译的怂恿下学几句“阿拉”什么的,风骚卖尽心里想着上海钱真多人真傻,便御风而去,留下一大群跺脚骂娘的人和一大群要求退票的人。

  其实,就在一个月前的北京中国女子

网球公开赛上,大威、小威、莎拉波娃已经如此表演过一次了,她们赛前个个都信誓旦旦期间却人人脚底抹油,留给北京的赛事组织者一大堆债务和一个烂摊子。那个时候网球的组织者们就应该清楚,在一个网球赛事多如牛毛的时代,仅仅靠奖金和出场费,请得动她们的身请不动她们的心。和你调情和你逗笑和你虚与委蛇让你乱花渐欲迷人眼,脱一件衣服价码儿就翻番,到关键时刻便伤风感冒,风尘如斯,乃是土包子开洋荤的代价啊。

  我们不是不赞成大师杯,我们是不赞成这种类似买春的方式,办比赛当如谈恋爱,情投意合最重要,她需要好好的比赛来出名,你需要她的参与来造势,如果她只图你的钱,想要精彩的比赛,门儿都没有。之前我在广州的女子网球公开赛期间就说,与其花天价买镜中花水中月,不如踏踏实实来点真的。大师杯不成就办成小师杯,只要他们是真心实意而来,当让他们心满意足而去,模仿李斌同志的话,“21世纪什么最贵?真比赛!”

  足球教练是领导的受气包

  再来看一则和体育有关的消息,“

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心灰意冷请辞:干不了,我不干了”(《信息时报》11月15日)裴恩才是国家女足的主教练,5个月前因为在联赛带队成绩出色而被中国足协新掌门谢亚龙看中。但短短的160多天便提交辞呈,据他自己讲,原因是“大牌拒绝效力,足协领导翻脸不认人”。关于大牌拒绝效力,我想,在中国女足战绩不佳,待遇极低,教练频繁更换的情况下,老队员们年龄一大把工资一点点,钱途前途都黯淡,常年奔波比赛劳燕分飞,还要承担输球巨大压力,是人都能理解,不会成为他辞职的主要理由。

  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的态度应该才是裴恩才请辞的根本原因。因为当初谢亚龙亲自到武汉点名要裴恩才,甚至不惜找到武汉市的领导要人,很有些爱才如命的意思,但几个月下来无一胜绩,尤其是

东亚四强赛上的三不胜后则迅速变脸,语气冰冷地告诉裴恩才“不然就走人”。这很让裴恩才不忿,揭出了谢亚龙“开始说输球没问题,现在却来算账”的老底。

  裴恩才其实不知道,不独谢亚龙是势利眼,中国足协的领导从王俊生到阎世铎,概莫能外,上任之初很理想,上任之后很抓狂,卸任之后很迷茫,只因为两个字:成绩,成绩决定乌纱帽,不但以成绩论英雄而且以成绩论政绩。因为一场输球,大领导不高兴了就怒斥小领导;小领导转而怒斥小小领导;小小小领导只好折腾教练,教练只能受窝囊气。在中国足球圈,主教练是这一体坛权力制度的末端,注定他们是最大的受气包。裴恩才的不忿在于他以为自己是宝没想到自己是草,秋肃草枯,只能说他太天真。

  我们其实知道,之前的谢亚龙很可能是很温和很仁义的谦谦君子,但是他落草江湖只能入着道来便从道行,人在江湖,怎能由己,只好去做“势利小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