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悲恩才请辞 又一出“拍脑门”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中国女足历史上有了这样的记录:一位从男足领域“入侵”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在身心皆疲坚持了不到6个月后,终于在“我不想成为罪人”的想法下提出辞职。163天的纪录令人惊诧,中国足协又一次酿造了“拍脑门”悲剧。

  裴恩才辞职不意外,因为这一切从中国足协在选帅“拍脑门”决定其上任时已经注定了。中超七连胜光环加上善于带弱队的特点,让中国足协完全不理会外界的看法,将老裴推上了女足主教练的位置。老裴上任时,很多人提前预言这将是老裴的悲哀,同时更是中国女足的悲哀。但是老裴和中国足协偏不信这个邪,他们相信一个完全不解中国女足风情的男人可以照样让中国女足“雄起”。

  结果证明裴恩才不过只是适时地主演了一出悲剧或闹剧罢了。裴恩才不是这出悲剧或闹剧的导演,真正的原罪是“以行政命令代替足球规律”,更形象地说就是“以屁股代替大脑”的

中国足球特色。昔日的铿锵玫瑰不过是政客们升迁的跳板。

  队伍成绩差拿主教练开刀,转移大众的注意力,这已经是中国足协惯有的官僚作风。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不改变这种现状,

中国女足2008奥运想要重见天日,实为痴人说梦。

  谁会是裴恩才的下一任已经不重要了。毕竟想光凭一个主教练的能力改变中国女足是一个很荒诞的事情。

  裴恩才的女足之路已经走到了尽头,但悲剧可能仍将会继续上演。不信,等着看吧。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