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徐济成:火箭新瓶装老酒 全看范甘迪本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39 体坛周报

  整体的三分球高命中率成为火箭击败篮网的关键武器,如果没有全队超过61%这样神奇的高命中率,即使麦迪拿下40分,火箭最后还可能功亏一篑,吞下四连败的苦果。

  虽然姚明和麦迪各打了半场好球,虽然火箭队的两台发动机不是同时点火同时发力,但火箭队还是赢得到一场久违而且亟需的胜利!

  解说的时候有种错觉,好像这还是季前赛的比赛,也只有季前赛才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戏剧场面:麦迪和韦斯利上半场并不在状态,姚明又一次跌入犯规陷阱。唯一令人庆幸的是:两位火箭当家球星并没有同时哑火。当麦迪9次投篮只有1次命中的时候,姚明在第一节的10分钟就拿下10分;而当姚明应为犯规被锁定在板凳上的时候,麦迪开始用“喀秋莎火箭炮”一样的投篮攻击“篮网”全场比赛,他的三分球居然5投4中!当然还有沉默了三节的韦斯利,他用关键的两个三分球回报了范甘地对他的耐心和信任,想象一下,如果韦斯利还是找不到手感,等待他的会是什么。

  本场比赛,投中三分球的还不仅仅是麦格雷迪和韦斯利,安德森、海德和老巴里也联手贡献了6枚命中目标的远程导弹。

火箭队这场比赛三分球21投13中,比上两场对热火和魔术的三分球的总和还多5个!

  

火箭队用一个夏天打造的三分球战术在这场比赛中大放异彩,像满天的烟花四处绽放:合理的分散和大范围的转移,让
篮网
的防守顾此失彼。无论是姚明还是麦迪,都能吸引对方的包夹,在他们把球分出来之后,队友的任务就是把球从三分线外送入篮筐。之前的几场比赛,姚明也给队友创造出了这样的机会,可惜没人能把机会转化成进球。

  拥有麦迪的火箭两战两胜,平均每场98.5分;而没有麦格雷迪的火箭队三战皆北,其中两场的对手是实力不济的黄蜂和魔术平均每场得分只有80.7分。但是麦迪并不是胜负之间正负18分的唯一原因,更重要的原因还是麦迪回来之后带来的全队三分球命中率的整体提高。

  麦迪、姚明、三分球,这是火箭队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的三大法宝。对应1995年火箭队夺得总冠军的阵容:大梦、滑翔机和射手群,火箭的新阵容应该是新瓶装老酒。虽然这酒现在还没有摇匀,但是已经显示出它的烈性。这是只得期待的一瓶酒,合适能够勾兑完成,就要看调酒师范甘迪的本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