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郑智缺席现出可怕“黑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0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0比2。面对在欧洲区预选赛第七小组力压西班牙直接进军世界杯的塞黑队,中国队取得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惊讶,真正让人惊讶的是,失去郑智的中国队在整体表现上的巨大反差。

  从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的中德之战,到11月13日晚的中塞之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只出现了一处变化,就是曹阳顶替了刚刚接到亚足联停赛处罚通知的郑智。但恰恰就是这
一处微小的变化,给这支球队造成了可怕的“黑洞”。虽然,志在打破进球荒的朱广沪,在右前腰的位置上先后使用了曹阳、李彦、陈涛、邹捷等四名球员,但中德之战郑智在这个位置上的惊艳表现再也无法重现。整个国家队教练组都无法回避一个事实,就像前两届国家队对李铁的依赖一样,郑智的突然离去,至少让朱广沪还来不及找到解决“郑智依赖症”的办法。

  从记者更深入的调查来看,今年恶运不断的郑智,的确是撞到了亚足联严打的枪口上,而“郑智事件”本身,也清楚地折射出,在亚足联新的权力斗争中

中国足球所面临的危局。已经逐渐确立了自己集权地位的亚足联主席哈曼,正在把亚足联变成实际上的“西亚足联”。

  重罚郑智并不是一桩冤案,朱广沪也必须去填补郑智留下的“黑洞”,但中国足协如何填补在亚洲足球的权力“黑洞”,恐怕才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