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呼唤龙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7:48 足球周报

  郑智和山东鲁能俱乐部有可能委屈,也有可能不服,但事实已经无可更改。据说他们要上诉,其实不过是徒劳而已,如果上诉有用的话,亚足联也就不会下此死手。

  鲁能俱乐部被科以重罚,足够令国人震惊,我们可以大骂那个裁判的颠倒黑白,也可以指责亚足联的偏听偏信。某种程度上讲,在郑智等人不理智行为已经发生的情况下,没有让这个损失减轻到最低点,中国足协同样脱不了干系。

  现在知道,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已经没有什么左右事情走向的能力了。由于中国足球的流年不利,在亚足联的地位也是日趋沉沦。按理说,打狗应该看主人,起码也要告诉主人一声吧。亚足联应该事先跟中国足协和山东鲁能俱乐部打个预防针,也好有个思想准备。冷不丁给一记闷棍,有些不地道。看来中国足协的外交孱弱得可以,几乎失去了话语权。设想一下,如果在亚足联的处罚决定公之于众之前,中国足协以及山东鲁能俱乐部得到一点风声,也好想想补救的法子。亚足联此举是中国足协在亚洲缺乏地位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足协在亚足联连一个狐朋狗友都没有,的确是一种悲哀。

  “朝中有人好做官”是很庸俗的官场学问,一向不被视为正道。但不能否认是,有些时候,朝中有人比朝中无人好用多了。正是因为中国足协“朝中无人”,或者是有人但说话的分量太轻。所以亚足联才敢于频频对中国球员施以重罚。其实,中国足协在亚足联曾经也是很有面子的。比如2001年,如果不是当时在亚足联说话举足轻重的张吉龙把中国国家队“抽出亚洲”,

中国足球很有可能依旧在亚洲的小水湾里打转,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就好似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而如今,龙哥还是那个龙哥,但他在亚足联的说话的分量已经今非昔比。

  龙哥在亚足联地位的下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中国足协他已经不再是响当当实权人物,尽管在足协的排名依旧。龙哥的外交能力还说得过去,亚足联的官员们有时也很卖龙哥的面子。可就是这样一个珍稀资源,因为足协内部的重新分工而风光不再,这是很可惜的。中国足协对内,不能很好地将中国足球带上正轨,外交又如同晚清政府一样无能。长此以往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鲁能现在要做的不是寄望中国足协去“拯救”自己,他们的攻关能力抑或“攻坚”能力近乎三岁孩童。如果亚足联还有一丝仁慈的话,鲁能应该争取郑智在打完和大连实德
足协杯
之后再开始服刑。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地位得不到改善,中国足球就会动辄得咎。如果中国足协不能教育好自己家的孩子不在外面惹事,就要在孩子惹事的时候给他摆平,否则这样的家长就是混蛋家长。

  我们呼唤龙哥重出江湖,或者再出现一个“龙哥”式的人物,这是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