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WCBA 粗制滥造的小成本毛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果说CBA是“大戏”的话,那缺钱的WCBA就像是粗制滥造的小成本毛片

  昨晚,记者匆匆赶到东莞道蟯济川体育馆,并不见想象中的人群攒动,售票窗显得有些冷清,上书“甲等30元、乙等20元”的宣传画很新,显然是刚贴上去的。还没领到记者证,跟守门的一说也就放行了,与CBA相比很有些不当一回事的味道。

  没有开幕式,众“领导”也似乎失去了讲话的兴趣,如同一场友谊赛,7时30分开球———广东女篮新的赛季就这样匆匆开始。

  其实“匆匆”不止昨天。几天前才接到广东队领队林海星的电话,说主场改在

东莞道蟯了,问原因,匆匆答“来了告诉你”。由东莞大朗至南海桂城,再到东莞道蟯,广东女篮四个赛季转战了三个主场。这次道蟯承接比赛也是四天前才落实、三天前才发书面通知给各媒体。由于“匆匆”,一年一度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取消了。见到广东队上下,追问缘何改主场一事,人人都欲言又止,众口一词说“一言难尽啊”!

  不管如何难言,主要症结在银子不足大抵是没错的。新赛季的WCBA直到开赛前仍没找到赞助商,上赛季还有“奇声电子”,本赛季就只有光溜溜的“2005-2006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字样了。广东队仍然冠名“宏佳”,但费用并不足以支撑开销,她们还必须另找资金来源。但WCBA联赛还没有完全得到市场的认可,从电视转播到市场开发都不如意。

  广东队还不是最惨的。

十运会亚军、上赛季WCBA季军江苏队连一个赞助商都找不到,一度欲退赛,最后经费暂时由南京体院提供才暂时缓解危机。北京队两天前到主场
首钢
体育馆练球时才发现,馆里堆放了不少杂物,连个管理人员都没有,开练前只好先做一回勤杂工。因为经费问题没请外援的就有江苏、上海和广东等队。对比CBA的“大戏”而言,银子紧缺的WCBA更像是一出粗制滥造的小成本毛片。

  这样的“匆匆”直接影响到WCBA的精彩度。国家各级队伍的频繁赛事、十运会刚刚结束,都让队员疲惫不堪。中国篮协一度决定本赛季不准请外援,直到一个月前匆匆更改决定,这也让各队措手不及。不少钱银紧张的队干脆就不打外援的主意,临时请来的也因水平不如意而怨声载道。吉林队主帅柳继增就抱怨:“比尔丝(吉林队外援)身体还行,但靠她来取胜并不现实。篮协的朝令夕改使今年各队外援的水平普遍比上赛季差。”

  昨晚的东莞道蟯济川体育馆坐了七成观众,大概2300人的样子。负责票务工作的黄子良不住地说“已经不错了”,随后却透露,“其中购票的仅800人,其余的都为赠票及赞助单位的关系票……”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