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通社:北京奥运会千天倒计时 确定五个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韩国联合通讯社12日发自北京的报道称,中国于11日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

  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千天的当天,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公布了象征北京奥运会的5个吉祥物。

  组委会统称为福娃的吉祥物 五种吉祥物为:鱼、大熊猫、火娃娃、藏羚羊和燕子,每个娃娃都代表着一个美好的祝愿: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

  他们分别叫做贝贝(鱼)、晶晶(

熊猫)、欢欢(圣火)、迎迎(藏
羚羊
)、妮妮(鱼)。

  这些吉祥物被拟人化为三名女孩和两名男孩,谐音为“北京欢迎你”。

  组委会介绍说,在10个候选作品中选定的这些吉祥物,体现了中国辽阔土地和山河的形象,也是中国人喜爱的动物。

  组委会还表示,吉祥物的颜色分别是红、黑、绿、黄、蓝,象征着奥运五环。

  随着组委会确定和公布吉祥物,将通过中国境内188家正式销售点,全面推出印有吉祥物的各种纪念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