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震霆:最好的历史时期举办最好的体育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7: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顾希波)昨晚8时,记者电话采访了正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在青岛考察的霍震霆先生。

  霍震霆先生身为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可谓日理万机。寒暄过后,霍先生感慨颇多:是啊,不知不觉2008年北京奥运已进入倒计时1000日,回顾过去,我有幸经历北京两次申办奥运的过程。第一次在1993年9月23日以两票之差败给悉尼;而北京经多年后再重整
旗鼓,终在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第二次申办时,成功取得2008年奥运主办权。而在2005年7月8日,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开会时,决定将2008年奥运和伤残奥运马术比赛项目,移师到香港举行,使香港运动史上,踏进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国家首次主办奥运,我得以参与其中,分享当中的喜悦和光荣,值得我们骄傲。

  奥运马术赛事在香港举行,也可以让香港向全世界展示我们作为国际大都会的魅力,我们组织大型体育盛事的魄力以及我们热情好客的城市活力,因此,我绝对相信香港市民一定能做一个出色的东道主。

  霍先生说:国家取得奥运会主办权实属不易,越是在接近胜利的时候,越使我想起那些为“

申奥”工作而做出巨大贡献的老领导、老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正是这种孜孜以求的精神使我们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在谈到北京的迎奥运工作时,霍先生谈到:北京是个千年古都,具有悠久、厚重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积淀。近些年来,国家正处在一个最好的历史时期。政治稳定、经济实力雄厚,是举办奥运会的最好时机。

  我常去北京,看到北京人,尤其是一些青年人精神面貌非常振奋,体育运动也开展得蓬勃兴旺。我相信北京人民,他们将秉承奥林匹克精神,一定会将2008年奥运会办成世界最好的体育盛会。

  霍震霆先生还谈到:为办好奥运马术比赛项目,我们成立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马术委员会(香港)(简称“奥马委”),我则具有双重身份,除香港奥委会会长外,亦担任奥马委其中一位副主席。体育是人类生活的一个主要部分,除了健康,活力的象征,更是与德育、智育,群育和美育相配合的整个教育的组成部分。同时,体育更能发挥凝聚社会、聚焦国际的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