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姚明 请超越库尔尼科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32 《足球·劲体育》

  本来我想拿贝克汉姆与姚明相比,但在火箭输给魔术之后,我只好搬出库尔尼科娃。这就有了两个问题:1、为什么姚明不能和贝克汉姆相比?2、为什么库尔尼科娃可以与姚明相比?

  这三人都是靠形象吃饭的体育明星,但体坛不像歌坛,没有实力混不下去,贝、库、姚的明星地位和商业价值离不开他们一流或准一流运动实力的支撑。因此,比较三人高下
的关键是体育方面的能力和成绩。

  厌烦贝克汉姆的人也无法贬低他的任意球,更无法忘记他的任意球制胜。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最后一分钟,贝克汉姆的任意球直接挂网让英格兰压倒德国直接出线,那一球的价值放大到数亿英镑也不夸张。仅此一球贝克汉姆就可以被认定为一个决定胜负的人物。

  姚明呢?当球队需要他扛在肩上的时候,他先是“礼让”摔打他的梅森,接着“款待”曾经呵护他的弗朗西斯,带着

火箭二连败。

  贝克汉姆还有一点让人服气,他有拯救自己的能力。1998年世界杯,贝克汉姆在与阿根廷一战中愚蠢地吃到红牌,导致球队被淘汰,那个夏天年轻的贝克汉姆几乎被口水淹没。但在接下来的1998/1999赛季,他随同

曼联一起达到运动生涯的一个巅峰,巨星地位从此确立。 

  姚明呢?三年过去了,人们对他的期望从“姚明改变世界”滑落到“姚明改变自己”。

  够了,以上两项比较足以断定姚明无法与贝克汉姆相提并论。接下来是库娃的问题。

  库娃网球生涯最被人诟病的是她未能获得一项WTA单打冠军,这与她的天赋以及人们对她的期望相距太远。原因何在?库娃的教练说得透辟,“库娃缺乏意志力,在决定胜负的时候她总是不能承受压力”。

  这话熟悉吗?是的,越来越多的专家和球迷这样评价姚明。

  评价一样但意味不同。当库娃脆弱、迷离的眼神飘向看台的时候,再刻板的男士也愿意拥抱她。可是,当姚明沮丧、游移的目光飘在电视上的时候,再溺爱他的女生也不免轻声叹息。这一声叹息表明,在“形象体育明星”排行榜上,姚明不得不屈居库娃之后。

  虽说男女平等,但在拿男人与女人相比时要格外谨慎,所以我们需要数据支持。库娃WTA单打排名最高到第8位,姚明在现役NBA球员中排名在20-30之间,这中间相差1-2个等级。库娃没有单打冠军,但她有2个大满贯双打冠军,WTA双打排名多次名列第1,姚明的

火箭队在NBA最好也就排在10位左右,还是差了1个等级。数据就是这么冷静。

  综合以上判断,在“形象体育明星”排行榜上,贝克汉姆第一、库尔尼科娃第二,姚明第三。就像在中锋位置上姚明无法撼动奥尼尔一样,在这个排行榜上姚明无法超越贝克汉姆,但是库娃呢?

  加油!姚明,请超越库尔尼科娃。

  (孟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