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不懂事的“孩子”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38 现代快报

  以我一贯的观点,将过于苛刻的要求加诸国脚们身上是很残忍的。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不堪重负”。除了享受踢球、数钱和放纵的快感,其他基本属于“分外”的事。为国争光之类的“责任”,在某种意义上是媒体“强加”给他们的,而在媒体强大的模塑作用下,他们也似乎真的以为可以用足球为国争光了。实际上,有时候,远不是这么回事。倒不完全是因为他们没这个能力,更多时候,是因为没有这个意识———发自内心的自觉。

  这样说,国脚们肯定会急:你丫是污蔑!

  岂敢啊!有句酒桌上的笑语称,别看偶官小,照样喝茅台。这些年来,国脚们虽然基本上无所作为,但照样大秤分金银。在有钱便是爷的今天,俺又怎么敢污蔑这些年龄不大谱不小的“爷们”呢?

  按理说,到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这样肃穆的场所去凭吊,作为公众人物,虽然我们对这些球星们身着鲜艳的红色队服不能非议什么,对不敬献一束鲜花也不好说什么,但你总不至于看着死难者的名字而忍俊不禁吧!怎么着也应该表情严肃,即便你内心里不以为然。对这样的一种不严肃行为,我当然不想上纲上线,但就是“红领巾”们也会认为这种刺目的笑容有些不妥当———尽管国足教练可以以“没有规定不准笑”“没有规定一定献花”来回答。

  是不是“爷们”,场上看。在更多的时候,这些所谓的爷们,还是不懂事的孩子。这样想,我们就能够原谅他们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许会逐渐懂事起来,不过,那时候,好像就要退役了,只能被称之为“前国脚”了。(肖余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