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吴隽:关键还是垃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隽述评 每个球迷都拥戴关键时刻的“关键先生”,每个球迷都痛恨“垃圾时间”。具体点,每个球迷都希望比赛都像凯尔特人和公牛的前四场一样。

  为什么有这么多令人窒息的最后时刻?“最后5分钟,他们才正儿八经打球!”——流传多年的NBA神话。这是否是意味前43分钟都是可省略的“垃圾时间”?

  心脏已经饱受负荷的里弗斯会举双手欢迎对手这么做,但这是不可能的。

  “NBA只看最后5分钟?这是个的神话,”里弗斯坦言自己没命享受这样的兴奋时刻——如果他的球队82场常规赛都像前四场一样,“当然,球迷都希望在最后时刻看到的仍是1分差距。但篮球是48分钟的比赛,每分钟,每次球权都决定着结果。”如果每个对手都只打最后5分钟,里弗斯认为,那样他就可以每天多睡几小时,然后把加班时间都留给家人。

  同样的

神话也困扰着球员,那么多比分接近的比赛真是因为初段场上10个人消极怠工吗?“很多配角球员也许100场比赛才能碰上一次打最后时刻的比赛,”皮尔斯说,“他们明明知道自己在最后时刻上不了场,那么在第四节之前的上场时间,他们会随意挥霍掉吗?”

  请记住:每个球员不仅希望跳球时在场上,更希望关键时刻自己也在场上。但关键时刻场上的10个人并不一定就是跳球时的10个人,能不能留到最后当然是取决之前整场三节比赛你的表现。

  OK,让皮尔斯来分解这个神话,并告诉你失去加里·佩顿和安托恩·沃克的凯尔特人为何在新赛季没垮掉,反倒接二连三地浴血奋战到最后。“我们之前最大的问题就嘴巴多,”皮尔斯说,“当球队放弃加里和托恩(两位大嘴)后,没人再把精力浪费在和裁判争吵了,尤其在最后时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