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洪军:郑智让朱广沪们过了“光棍儿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31 新浪体育

  今天本来是民间约定俗称的"光棍节",1111,四条壮汉相依为命、无依无靠地站着,似哀怨也似无奈……而偏偏就是这天,亚足联对鲁能球员一纸处罚令,让大战前的朱广沪以及备战足协杯的鲁能大有丧失"亲人",一夜间轮为光棍儿的感觉!

  其实,从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客场里,鲁能以2:7的惨败伊蒂哈德,鲁能就该意识到是役给予他们的除了耻辱,还应该有惩罚。鲁能也应该遗憾,遗憾自己虽然是中国足坛最
牛的国有企业,但却没有西亚一个酋长的私人油田更有社会活动能力和穿透力,因为他们踏进亚足联的门槛绝没有推开足协的大门那样方便,因此,他们无法左右一纸罚单的轻重缓急。

  "郑智因为在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与伊蒂哈德的比赛中辱骂裁判并吐口水,因此被禁赛6个月,禁赛日从11月9号开始,范围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同时受到处罚的还有巴辛、主教练图拔。有人宁肯认为,

鲁能遭重罚是
中国足球
外交的失败!自从龙哥被排挤到冷板凳上,中国足球还过外交吗?没有外交就谈不上失败与胜利,处罚只能理解为罪有应得了!

  一纸罚单除了惩恶扬善,没想到也踩痛了许多中国足球人的尾巴。鲁能惊呼,亚足联的触发打乱了自己所有备战计划;正在南京的朱广沪也认为郑智不能参赛,对国家队"影响太大"。郑智太重要了,已经左右中国足球人喜怒哀乐,荣辱沉浮!亚足联的罚单就这样不失时机地让中国足球脆弱起来!

  不必过多为郑智惋惜。郑智的确是一个优秀球员,但郑智更需要清醒地把握自己,做一个合格的职业球员。在赛场上,黑哨是一种不可抗拒力,哪个球员和教练能改变?既然无法改变就应该学会服从与适应,任何缺少素养的行为只能导致自食苦果。如果骄横狂躁心态这样演绎下去,除了对黑哨,再对自己的队友,对自己的教练,或对自己俱乐部的老板,这只能会壮大中国球霸的队伍!

  鲁能不必难过,朱广沪也不必失落,郑智也不必绝望!鲁能可以财大气粗,可到国门之外是没人买账的;朱广沪呢?两个东亚冠军的帽子戴着,够重的!所以奢望遇到欧洲列强能实现进球零的突破,或奢望赢下一场,这完全可以理解。但缺少郑智,在某种程度上说也符合"08战略",因为至少能给新人留个位置,陈涛不刚红嘛!那就大胆使用他,说不定歪打正着,给老朱和球迷都带来意外惊喜!

  当然,郑智也可以做朱广沪台阶上的一块石头。假如南京的中塞之战我们狼狈不堪,至少我们还可以这样安慰自己:哼!该死的亚足联,如果郑智能上场……哼哼哼!(郝洪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