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火箭苦日子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56 济南时报

  在火箭队连续两个主场失利后,休斯敦当地《休斯敦纪事报》的著名记者乔纳森·费根(JONATHAN FEIGEN)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 “现在火箭不仅仅是需要麦蒂,他们肯定想念麦蒂了。他们还想念打板入篮,想念三分远投,想念跳起扣篮……更重要的,他们想念那些他们曾经憧憬的火箭升空的日子!”

  对弗老大的熟悉让火箭队把全身心投入到了对进攻犀利的他的防守之中,但弗老大
却“安排”了另外一个人来完成他的任务,那就是在前几场比赛中几乎没有投过篮的尼尔森!

  “弗朗西斯告诉我大胆投,只要他这么说,你就做好投篮的准备就是了!

火箭队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弗朗西斯和史蒂芬森身上,没有一个人管我。弗朗西斯把球给我,然后我就投篮。我每天都这么练,而且投得很准!”

  尼尔森10分全部是在最后一节所得,他在最后时刻投中了两个三分球,成为魔术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在他投那两个三分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来防他。

  麦蒂缺阵固然让人们想念进攻犀利的那个火箭,但这样一个关键时刻,让一个无名小卒连续在同一位置得分,火箭队的整体防守意识之差可略见一斑。

  “防守制胜”是NBA铁的规律,看来昨天火箭队将士忘了这一点,范甘迪教练也没有及时调整战术……防守不行,而进攻更是差得一塌糊涂,包括姚明。

  缺了一个麦蒂,火箭队就找不到一点强队的感觉了?即使在自己的主场也敢这样?

  接下来,火箭队要在一周之内连续客场作战,而且对手是热队、网队、凯尔特人、森林狼、

马刺。以这种状态对付这些“虎狼”,火箭队似乎是一只羔羊。

  苦日子就要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