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笨孩 干儿 假太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对于中国足球这个已经快烂到根的畸形儿,连我们国人自己都已经开始将他绑在空旷的球场上经受自然法则的风吹日晒,但偏偏在中超第二年刚结束的时候,万众瞩目的皇家马德里来了。

  像他们的名字一样,“世界足球皇室”扔出80万欧元作为给“干儿子”的见面礼,但在众多中超球队中,他却偏偏挑中北京国安这个折腾了12年也没能鼓捣出追求了一辈子“
第一”的笨孩子。

  

皇马疯了吗?这个问题无疑在侮辱他们皇家的名号。虽然说皇马在球员买卖上已经充当“大头”,但是在商业运作上,马德里人绝对是一拍脑袋瓜脚后跟儿都打转儿的主。

  对于北京国安,皇马今年来华访问比赛时就有过收做“义子”的想法,但那个时候

中国足球整体的脏乱差环境让全身都流着皇室高贵血统的马德里人不得不暂缓这个决定,毕竟衣着华丽的他们不想领着一个满脸脓疮,鼻涕泡吸气就进去,喘气就出来的傻儿子让人家笑话。但是回去之后,马德里人重新估算了一下这个孩子背后的潜在价值,那就是北京国安的“亲娘”———中信国安集团。

  世界上从来都不存在免费的午餐,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真正看上的不是国安这个眼高手低的笨孩子,而是中信集团的卫星系统,有线电视系统,以及在北京乃至中国各地的商业和经济联网。一旦联姻成功,以弗洛伦蒂诺为首的G14就可以有更多的筹码迫使欧足联在亚洲利益上让步,而这几乎是一年几个亿的生意。因此他们掏出80万欧元买进北京国安5%%的股份,这对于他们来说不过是让小贝多拍个广告的代价,但对于北京国安来说,皇马拥有自己5%%的股份无疑是向自己输入了高贵的皇家血统,平淡无奇的他们马上就可以以皇亲国戚自居。搞好了还可以用这个半生不熟的身份哄弄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往自己身上“贴金”。

  看上去这似乎是个双赢的结果,但是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这个“假太子”的身份现在就已经暴露。皇马为什么没有像当初答应的那样买进60%%的股份,怕的就是砸进来960万欧元被败家孩子挥霍掉,所以先用80万欧元这个小数目探探路,如果成功再追加投入不迟,一旦北京国安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下熏得无可救药,区区80万欧元就当支援灾区了。周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