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明星球员依赖症--“四大暗器”伤了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03 济南时报

  2005年的中超联赛落下了帷幕,鲁能泰山队最终排名第三。今年的泰山队可谓“流年不利”,联赛冠军未能取得;最后一届中超杯也被武汉队淘汰;在亚冠中未能冲进前四;虽然进入了足协杯决赛,算是挽回了一点颜面,但面对今年的冠军大连实德队,取胜的难度很大。

  泰山队为何会到现在的地步呢?笔者认为,“四大暗器”伤了今年的泰山队。

  暗器之一:教练固执,阵容老套。今年一开始,泰山队的确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于是,被胜利包围着的图巴就拿着一套主力班子用。随着比赛的增多,队员们身心疲惫,失利就在所难免。应该说,图巴的固执、阵容老套成为今年泰山队失利的一个原因。

  暗器之二:“明星球员依赖症”,那就是太过依赖郑智。一旦“核心”受伤,球队在场上就变得不会踢球了。一个球队的成功是整体的成功,而不是个人的成功。

  暗器之三:后防不稳是老毛病。

泰山后防队员转身慢的特点是其他球队都知道的,由此,2005赛季的泰山队后防让球迷提心吊胆。综观泰山整个赛季,球队很少有不失球的场次。

  暗器之四:缺乏霸气。泰山队今年以来一直让人感觉不够满意的,那就是缺乏气吞万里的霸气精神。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没有霸气,没有精神,你就是拥有再多的大牌球员,那也只是给人一个奢华的外表,而难以形成强者的风骨。这拥有霸气正是今年大连队夺冠的一个原因所在。 (济南市纬北小区 葛红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