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尹波:自投罗网——罗网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0:03 济南时报

  济南时报 尹波

  实德终于要“剥离”冠城了,但让人想不到的是,这种“剥离”居然能在光天化日之下如此理直气壮地进行。

  冠城作为“实德系”重要成员,其存在曾为实德、冠城双方多次否认。因为实德与
冠城之间的关联关系,违背了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实属不折不扣之非法行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更何谈公开认账?而中国足协之所以对此难以痛下杀手,听任国内联赛陷入派系丛生、乌烟瘴气的泥潭,据说也是由于“缺乏证据”。

  现在,实德不再讳言此事,开始大谈特谈“剥离”之举,甚至近乎肆无忌惮地表示,“剥离”是因为关联

冠城的“任务已经完成,目的已经达到”,实德可以放心地脱手了。这岂不是等于承认了实德与冠城的“同系”关系?中国足协口口声声要“证据”,难道还有比这更确凿的证据吗?

  如今,足协可以“痛下杀手”了。证据就在眼前,实德的话是当着那么多媒体坦然自若地讲的,全中国所有的足球老记都有资格站出来当证人,足协还在等什么?

  遗憾的是,足协至今没有任何要出面“秋后算账”的意思,反倒默认实德大张旗鼓地上演“剥离”闹剧。冠城为确保实德夺取中超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支持实德“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披着冠城外壳的四川足球亦为之付出了釜底抽薪的惨痛代价,而实德吃饱喝足拍拍屁股一走了之。看足协这架势,待冠城“剥离”成功,有了向那些不结盟的俱乐部交代的理由,足协不仅不会追罚实德的违规前科,很可能还要以某种形式,向实德深表谢意,感谢实德帮了大忙,解决了让足协最头痛的难题。

  这令人联想到了前不久发生的,因

矿难频出,有关方面下令凡投资煤矿的官员必须限期撤资的一幕。按此前有关方面的三令五申,在职官员是绝不允许下海做生意的,向煤矿投资显然属于严重违法,严重违法的事情又岂能把资一撤了之?这与实德关联冠城之时偷偷摸摸、“剥离”冠城之际却趾高气扬的奇闻,简直如出一辙。

  既然实德犯了关联大忌仍能够轻松地脱身而去,别人又为何不能仿而效之?有好处的时候就关联,没好处了就“剥离”,一不受惩处(还很可能被奖励),二绝无后患,何乐而不为?

  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过,在中国足坛,这句话不灵。实德这回是典型的自投罗网——可惜,

中国足球根本就没有什么罗网可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