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等待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44 新浪体育

  显然火箭队并没有找到麦蒂之外的第二个核心队员,即使早已被媒体戴上“姚核心”帽子的姚明也一样。

  没有麦蒂,火箭变得一团糟,即使上赛季麦蒂缺阵时火箭2胜2负的战绩还说得过去,即使季前赛姚明可以独当一面。相比起主场两连败的结果,球员在比赛最后关头表现出来的无助才是最要命的。盲目的传球,盲目的投篮,在对手一次次将比分反超时,全队甚至不
知道将球将到谁的手中。

  在火箭连续以小比分输给黄蜂和魔术之后,包括姚明在内的火箭队员说的最多的就是:如果麦蒂在结果肯定不是这样。季前赛美联社曾做过这样的评述:火箭已经证明他们没有麦蒂一样是一支强队。现在看来还是姚明说的对,季前赛和常规赛完全不同。

  姚明本应该是

火箭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范·甘迪显然没有让姚明担任核心的意思。不然在他的战术体系中,姚明不会为了得到一个“该死的球”从三秒区的左边跑到右边。没人传球后,他又紧接着跑到三分线外给后卫做掩护。

  姚明自己似乎也没有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不然他不会在连续跑了四、五个空趟之后,一言不发,在好不容易得到一个球后,还会再将球传出去。

火箭队不是中国国家队,队友们不会等着姚明落位,姚明也不会大喊着向自己的队友要球。

  如果姚明无法成为核心时,火箭还能指望谁呢?难道让老巴里和霍华德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吗?3个主场之后,火箭将迎来连续5个客场比赛。除了等待麦蒂,火箭只能赶鸭子上架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