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汪大昭:中超多疑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超联赛第二个赛季落幕时的情景是“草草收场”,还是“圆满结束”?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说法。

  在十运会足球赛场见到老教练金志扬,老金对决赛给予好评,理由是“先别管水平怎么样,两边都真拼啊”。连行家看球也把真实性放在首位,足见中国足球如今已经沦落到何等地步。在体育界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没有希望摘金夺银的足球摆不到桌面上。
尽管不少人以社会影响大、群众喜爱为由,希望在备战奥运会之时兼顾足球职业联赛的发展,但是,连联赛的真实性都无从保证,哪里还谈得上发展?

  本赛季赛制取消降级,赛程朝令夕改,尽管都有客观理由,可是,在一些曾经非常痴情的球迷眼中,一切都不再真实,不再可信。每一声哨响都有人生疑,每一脚触球都难辨真伪,有力气有兴致到现场高喊“假球”、“黑哨”的球迷越来越少。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走过12年的历程,一开始是掀起热闹,后来是制止乱套,再后来就是拯救萧条,惟独没有将真实放在首位。正如金志扬所说,看不到高水平,看到真拼命也好。治理联赛环境曾经是俱乐部的呼声和中国足协的承诺,又一个春秋过去,谁能乐观?

  东亚运动会上,中国足球获得了今年第二个区域性比赛的冠军。年轻球员可以为中国足球争得些许兴奋,可是,谁来打造诚信呢?庄家对中超的兴趣大减,

赌球的传闻倒是少了,却不意味着联赛重新走向真实,毕竟这个赛季没有了降级。

  “不诚于前而曰诚于后,众必疑而不信矣。”赛季幕落,球市反倒商机滚滚,有要转让的,有要融资的,其中又有多少是真诚的合作和公平的竞争?无人说得清。

  破坏真实,一人一事足矣;树立诚信,需众人之力持之以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