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姚明无须再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10 时代商报

  让我们记住戴斯蒙德·梅森的名字!就是他,用一个极其危险的动作摔倒了姚明,让姚明从他近2米高的肩膀上大头朝下栽倒在地板上。他甚至得寸进尺,还要上前对尚未起身的姚明动粗。姚明当时挥拳砸了一下地板,并没有把拳头砸在梅森的身上。

  这让很多国内的球迷不爽,就连美国的记者都感叹,这个中国人太好了!

  “我的愤怒只是在刹那间有过,但当裁判和队友将我拉开的时候,我的心就平静了下来,觉得应该克制一下自己。”姚明一忍再忍,把自己的火气压下去了,最终事态也没有扩大。

  但是,很想告诉姚明,NBA赛场不吃“雷老虎”那一套,“以德服人”在那里不好用。还记得上赛季你要伸手去拉小牛队的霍华德而被麦蒂制止的情形吗?不用在球场上向对手显示你的友好,你只需要在赛场上向对手显示你的强大——这是NBA的生存法则。替

火箭出头的霍华德就说:“我们绝对不能容忍有谁来到我们的主场推来推去,这种事情绝对不许发生。”

  原本我们很欣喜,欣喜姚明本赛季放下东方人的谦逊和温文尔雅,在新赛季显示出来强悍的一面。但是,这次冲突验证了,即使留上了胡子,姚明也不是“铁肘”马龙,他还是他自己。

  姚明是一位好球员,一位非常听教练话的好球员,但范甘迪却对他并非百分之百地满意,“他要是有一次把篮球踢向观众席,那么裁判将会给他一个新的判罚尺度。”但遗憾的是,姚明至今没有按照教练的意图去验证一下。

  姚明,就给范甘迪一次机会吧,爆发一次吧!下次别再忍了,别再让对手小看你,别再让裁判欺负你!因为,强悍本身就是NBA的一部分。黄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