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姚明没有征服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37 华商网-华商报

  亚锦赛时,姚明走到哪里都是一副大牌模样,谁见了他都须抬头仰视,不仅仅因为他个头高,更因为他身份地位不一般。西亚球队输给中国队后总有一些球员追着和姚明合影,那感觉,和1992年梦之队第一次在奥运会亮相毫无区别,姚明简直就是亚洲的乔丹,有了这份底气,姚明更是挥洒自如,因为裁判漏判了对手的不君子行为,姚明甚至跑到仲裁席,直接将自己下巴上的血抹到官员面前的桌子上。

  但在NBA赛场上,姚明却是一个典型的受气包,裁判有意整他,他也只能委曲求全,和黄蜂交手时,对方将他摔了个标准的“一本”,姚明也不敢有所造次,他甚至在重新争球时主动向对方伸手示好。在这里,笔者无意探讨姚明和那些黑人区成长起来的球员个性上的不同,有一点其实一直被众人忽视,无论是姚明本人还是队友都没有真正将姚明当大牌看,姚明的球星地位仅仅停留在技战术层面上,远没有上升到领军人物的高度。

  和黄蜂队发生冲突时,只有霍华德和巴里象征性地劝架,其他球员都是袖手旁观,这在NBA十分罕见。NBA赛场上,黑人球员简直就是火药桶,比赛无异于战斗,敢有人向队友伸出老拳,势必引发一场血战,但这次场面实在过于平淡,冲突刚刚发生时,有电视解说员还担心重演去年奥本山宫殿的大规模冲突,没曾想

火箭队简直就是一群软蛋,当然也包括姚明本人。

  姚明在NBA迅速成为现象级的球星,和他的华人血统有很大关系,东方文化毕竟是美国人十分好奇的。但另一方面,肯定也会产生一些歧视,有的裁判对待姚明的判罚尺度就有明显的倾向性,好像有意不想让这个大块头过于出人头地,球员同样如此,估计联盟内对姚明极度不忿的大有人在。

  姚明该怎么办?出路只有一个,成为NBA绝对的内线统治者,到了那个时候,霸气就出来了。贺晓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