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姚明是不是爷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7:02 江淮晨报

  记得一部韩剧中有这么一句台词,“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无法挽回的,流走的时间和说出去的话。”在NBA中还有一样无法挽回,那就是打出去的拳。前车之鉴发人深省,去年步行者的阿泰斯特为了一时的冲动失去了一个赛季,而姚明没有重蹈覆辙,面对梅森的肩摔和群蜂的围攻,他忍了。

  对于NBA暴力事件,球迷们看法各异。一位与记者一同看球的朋友认为,当时姚明就
该上去给梅森一拳,要像个爷们。其实打出这一拳并不难,难的是忍住这一拳。

  NBA中充满诡计,除了当事者梅森,另一边克里斯·安德森和大卫·韦斯特两位黄蜂队员在事发后疯狂地扑向姚明,大有与其拼命之势,他们真的为梅森打抱不平?显然当时处于落后的黄蜂是想趁机把事情闹大,甚至不惜罚下两三人也要骗姚明动手后下场,好在姚明没有上当。

  当然姚明一直是位冷静的球员,今年

斯坦科维奇杯中波群殴时,姚明是队里唯一一个没有加入战团的。另外
火箭
的两位教练的亲身经历,也深深影响了他。汤帅当年因为篮球暴力,被华盛顿差点一拳打死,而华盛顿几乎因此断送了职业生涯;至于范甘迪,人们一定记得1998年时他为了劝架,死死抱住莫宁的大腿,结果得到了“人类吊床”的称号,此后他还因为劝架,被自己队中的球员坎比失手打中眉骨,缝了好几针。篮球暴力对于NBA的危害非常大,而忍耐力原本就是球星的一种气质,毕竟NBA打的是篮球,而不是人。

  ·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