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中超两年谁的玩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58 新京报

  中超中超,顾名思义就是要超过当初的甲A.超了两年,甲A已经走远,明年中超超谁呢?答案很明确:超过甲A就要超中超。仔细想想,这个问题又是个悖论,超过过去的中超总不能叫“中超超”吧!?中超已经两岁了。它刚出生的时候,第一任“父亲”阎世铎在天津泰达球场数万名球迷的嘘声中把这个先天就不招人待见的孩子揪了出来。不曾想,中超这孩子命硬,阎世铎被它“克”了。紧接着,谢亚龙来了,第二任父亲似乎从心眼里就没拿这孩子当回事过。在谢亚龙眼里,这孩子似乎就是一个训练工具,中超就是一个专门为谢亚龙实现
08目标而设立的一个专门训练机构,至于机构本身的情况,第二任“父亲”谢亚龙根本就不会关心。联赛没有升降级,在08目标面前似乎根本不是个事儿。

  几天以前,谢亚龙在上海同当地俱乐部座谈时曾语重心长地表示:06年中超很关键,如果搞不定各种负面东西的话,有可能被清除掉。这不是危言耸听,在迎风飘扬的08大旗之下,任何被认为是有利于实现这一目标的行动都是科学而又合理的。

  尽管谢亚龙表示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在中超联赛这个问题上的利益是一致的,但从其种种举措不难看出,中超仅仅是足协的工作内容之一,而不是事业。工作同事业的最浅显区别在于工作有上下班时间,而事业要用一生去做。做一个最悲观的假设:明年中超混乱一片,中超被有关部门改造,这项事业没有了,足协依旧有工作,只不过工作内容需要调整一下而已。

  没有人说08目标同中超是矛盾的。最大的区别是08目标要用国家队去实现,中超则需要各俱乐部一起努力去打造。当国家队的需要和俱乐部的需要发生矛盾时,当然以国家队利益为重,因为国家队代表国家,俱乐部队只代表俱乐部。这还用说吗?国家队的任务是足协以及谢亚龙工作任期内的一个工作目标,中超联赛这个事业需要很多人做很多年。

  没有

世界杯任务、联赛没有升降级……2005的中超联赛显得很牵强,目标不够明确,即便如此它仍然过来了。过去的一年中,有些画面和记忆还是有必要留下来的,其象征意义要远大于实质意义。明年,中超实行升降级,一场生死大战即将打响。在过往赛季中出现的种种状况一定会像老朋友一样如期而至,各有关方面都准备好了吗?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