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群:胜利并不完美 让火箭低调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0 《足球·劲体育》

  火箭以一场胜利开局,但开局的火箭很低调。火箭的胜利并不完美,但也许低调的火箭能走得更远。

  别的地方都很火爆,科比与菲帅抢走了NBA的头条。此前的第一天,纳什大战诺维茨基,第二天雄鹿再胜一场,里德两战独取71分。勇士的下半场爆发,基里连科的六个盖帽,以及沃克的27分和16个篮板,都预示着这个赛季将会产生诸多崭新的焦点。

  但火箭的英雄人物是35岁的替补巴里,所谓的“姚麦组合”,虽然拿下45分、15个篮板并助攻8次,但麦迪的双膝在痛,姚明的22分被5次犯规搞得支离破碎。斯威夫特会跳不会投,一向会投的霍华德9投全失。

  往后的

火箭队,再打两个主场,就将迎来艰苦的赛程。一直到1月中旬,他们的30场比赛中有20个是客场,连续的客场有三次,一次连续5场,一次连续6场,最后一次连续3场。

  火箭没有理由不低调。

  然而,如果你认识到这种低调的必要性,所谓的艰苦就不足挂齿,低调的火箭才能给人展示一种东方式的隐忍,蕴含着后半赛季美国式的爆发。

  双膝有伤,麦迪仍拿下23分,如果忍过这个阶段,不要急于求成,麦迪仍将是最佳阵容的候选者。

  5次犯规不停地让姚明下场,但他就像按下了录像机的暂停键,一俟回到场上,立刻按下“PLAY”,精彩的演出继续。在过去三年中,姚明还从来没有哪场比赛像这一战平静地面对犯规。通常姚明会说,他希望有一个良好的开局,第一节给他足够的机会,他出色地完成任务,那么这一战他能将状态保持到最后;如果开局不顺,很难想像这一场的得分能不能上10。

  “大四”的姚明在成熟,他已经连续44场得分达到10+。说他成熟更在于这是新赛季第一战。2002年第一场对步行者,他只得0分2个篮板,去年第一战对活塞,他犯规4次只得7分。现在他离篮筐更近了,更懂得运用手腕的柔和——如果那两个扣篮能进,老巴里只是他的配角。

  所以,“姚麦组合”会给人足够的信心。甚至不必担心霍华德,只要他的心脏不出问题,下一场他肯定能上10+。斯威夫特就是斯威夫特,你别指望他能像霍华德那样投篮,他也不可能像霍华德那样投篮,既然能像“弹簧人”那样跳,那就跳得恰得好处,比如在皮球弹起的时候,不要全场只抢2个篮板。这个工作,交给范甘迪了。

  火箭还只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并没有展示全部的才华。往后你不能指望老巴里场场得24分,场场10投8中,下一战他的得分也许就不会过10。但

火箭队会陆续展示他们的精彩。

  让他们低调地走上两个月,我们再看火箭是不是真正成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