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幸运及时而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评述皇马终于战胜了贝蒂斯,这并不是因为他们踢得有多么好,而是因为对手踢得实在太差。在这场难兄难弟的较量中,皇马凭着那么一点点运气,以及罗比尼奥迟到的闪光,笑到了最后。

  没有华金、没有阿松桑,甚至连主力中卫胡安尼托也不在,这样的一支贝蒂斯,充其量只能算是一支准一线队伍。当然,贝蒂斯的精神危机,要比大面积的伤病严重得多。也
许在联赛节节溃退之时,贝蒂斯的球员们根本没有想到如何扭转败局,他们现在关心的是俱乐部主席洛佩拉什么时候能够兑现球队夺取国王杯时的诺言,将好莱坞影星珍尼佛·洛佩斯带到洛佩拉球场来。据说,可爱的珍妮佛是贝蒂斯无数球员的梦中情人。

  在这样一场不是比较谁强,而是比较谁差的比赛中,处境稍好一些的

皇马赢得了胜利。至少,皇马的球员们在这个时候还想赢球,而且赛前早有传闻:如果这场比赛落败,卢森博格很有可能在第二天就被扫地出门。正因为这样,在古蒂助攻帮助梅西亚进球之后,“金狼”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拥抱卢森博格。在两人热情相拥的时候,古蒂仿佛在用他的身体语言向卢森博格表达:“看吧,最后还是我这个不被重视的人拯救了你。”战胜贝蒂斯,卢森博格是最大的赢家,因为他至少又可以苟延残喘一段时间了。

  就这样,皇马在两连败的时候成功刹车,他们终于没有创造出卢森博格在位期间的第一个三连败。与两连败相比,三连败带给球队心灵上的创伤,是呈几何级增长的,如果在出征冠军杯第四场小组赛之前在联赛中遭遇三连败,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的。罗森博格并不是一支强队,但他们的主场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地狱主场,至少本赛季挪威人已经在主场爆出过一个大冷门,3比1战胜了实力似乎高过他们的奥林匹亚科斯。如果皇马带着三连败的心理阴影赶赴罗森博格的主场,谁又能保证他们不会成为挪威人第二个大冷门的牺牲品呢?

  本赛季的

西甲联赛,群雄混战,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占据绝对的优势,因此皇马即便输了很多场球,依然可以在先赛一轮的情况下暂时占据积分榜的榜首。在冠军杯赛上,皇马可就没有联赛那么大的余地了,接下来的三场小组赛任何一场失手,皇马都有可能被淘汰出局。因此战胜贝蒂斯,对于奠定冠军杯心情的意义,要远大于在联赛中拿到3分的意义。

  卢森博格在贝蒂斯一战中死里逃生,罗比尼奥也是幸运的,完成了一场自我救赎。罗比尼奥在比赛中打进的第一个球,带着帮人帮己的意味。表面上看,这粒进球帮助卢森博格保住了帅位,实际上这粒进球也帮他自己保住了在球队中的地位。罗比尼奥在球队中的主力位置,是卢森博格一手包办了,如果卢森博格下台了,这个八场比赛才打进两个球的低产前锋,还能在下一个主教练手下继续坐稳主力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