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冷板凳 不明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12 《球迷》报

  方奕昕

  现实一点分析,也许北京时间13日凌晨打响的中德之战将成为两位天津国脚难以忘记的一次经历,之所以这样说,倒不是因为刘云飞和曹阳拥有了一次与自己心目中的偶像难得的亲密接触的机会,相反,他们极有可能第一次集体坐在德国汉堡的替补席上,以看客的身份去经历一场比赛,这样的滋味或许比预期中的惨败还要令人沮丧。

  从拥有刘云飞、曹阳、张烁、王霄和吴伟安5名国脚的鼎盛时期,到如今国家队里只剩刘云飞和曹阳两人,这种人数上的骤减证明当时的“国脚大户”充其量不过是如同泡沫般的虚假繁荣,根本不可能长久地存在下去,尽管那时的5位国脚“看上去很美”,可是在朱广沪的第二期集训名单中就已经遍寻不到这些名字。天津人在国家队的前路也许从此将步入一个并不乐观的深处。

  这样说或许有些耸人听闻,毕竟一期集训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也并不代表天津队没有国家队水平的球员,但刘云飞从NO1位置上淡出的事实却向人们透露着一个信息:朱广沪时代同样遵守着“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惯例。刘云飞的境遇多少有些让人感到突然和意外,在朱广沪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中,刘云飞丢掉了他这一生中最不该丢掉的3个球,也因此失掉了他自信会牢牢占据的主力门将的位置。这一次,朱广沪依然带上了刘云飞,但怎么看机会依然属于李蕾蕾。

  落选了几次国家队集训后,曹阳再次走入朱广沪的视野,应该说,在国内所有右路人选中,朱广沪是比较青睐曹阳的,

东亚四强赛上的出色表现为他争得了不少印象分,另外他的头球功夫和防守意识也得到了朱帅的肯定,但在孙继海归队后,曹阳很有可能坐上冷板凳,因为德国队不是韩国队,也不是
日本队
,朱广沪需要孙继海这样熟悉欧洲打法的球员来抵挡整部德国战车,或许曹阳会有机会表现,但肯定不会像东亚四强赛那样首发亮相。

  现在真的不好断言天津队的两位国脚在中德之战中到底会获得多少出场时间,因为谁也不是朱广沪,但从种种迹象来看,刘云飞和曹阳出场的机会微乎其微,这里面有海归派回来后位置上冲突的客观因素以及一直以来被人诟病的所谓嫡系关系,同时也存在着二人自身状态不佳的主观原因,在近三轮联赛中,无论是刘云飞还是曹阳,他们的状态问题总是会被很多人提起。总之,一场尚未开始的中德之战却预示着天津国脚的一种悲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