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福建羽球半决赛落马是正常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16 厦门晚报

  羽毛球是福建全运会夺金的重点项目,上届全运会,由奥运冠军吉新鹏、陈宏组成的福建队,早早被淘汰出局。本届全运会,福建男队在半决赛负于江苏,再度与冠军无缘。与上届爆冷出局相比,昨晚半决赛失手于江苏队,实际上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正常结果。

  在全运会羽毛球赛开赛之前,福建队和另外两强江苏、广东被公认为有实力争夺男子团体冠军的三支队伍。事实上福建男队实力要弱于江苏和广东,之所以被誉为三强,主要
原因可能是前年的城运会和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厦门队都夺得了团体冠军。

  在2003年的城运会上,由郭振东、张伟鸿、龚伟杰、谢鑫等组成的厦门队,夺得了男团冠军,但一个重要因素是,当时厦门队请来了林丹助阵,在实力对比上超出了南京队。而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厦门队再夺男团冠军。尽管去年在江苏举行的这一比赛被视作全运会的预演,但这次比赛在奥运会之后,很多名将不在状态。另外,厦门男队尽管在半决赛中胜了江苏,但在决赛中胜的是上海队。而后者在本次全运会没有获得决赛资格。

  另外,2005年江苏、广东两强实力又得到了提升。江苏男队请回了已挂拍的孙俊和在国外打球的刘永。广东队也请回了双打好手余锦豪。在三个单打上,

福建队尽管有陈宏压阵,但另外两名选手龚伟杰和谢鑫整体实力还是要弱于广东的朱伟伦、吴云勇以及江苏的陈金。在双打项目上,福建队仅有一名国手郭振东,而第二双打邱波辉/胡芝兰更是软肋。而江苏在双打项目上共有张军、蔡 等四名现役国手和两名前世界冠军。而广东队双打也是国家队主力陈其遒、付海峰等选手。所以福建队在小组赛中负于广东,在半决赛中输给江苏,都是正常结果。输掉了团体赛,福建球员情绪大可不必受影响,打好后面的单项比赛才是关键。

  (易云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