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羽坛情侣变“牛郎织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7:19 江淮晨报

  平日里出双入对的羽坛情侣们被迫在十运会的战场上划清“界限”。短短几块场地的距离,竟像隔着不可逾越的天河。情侣们在十运会的大舞台上扮演着牛郎和织女的角色。

  昨天上午8时30分,谢杏芳所在的广东女队与实力强大的湖南队展开激烈的争夺;而男友林丹在昨晚代表解放军队迎战重庆队。陈宏和高崚这对情侣也要分别代表福建和湖北队出战。

  在全运会战场上,如胶似漆的情侣们成为“路人”,这里面包含着太多的因由。

  理由1 全运会意义重大

  全运会这样重大的比赛,各个省市代表队都非常重视,代表各自队伍出战的情侣们自然更不会怠慢。

  而身为国字号高手,也都是各支代表队的王牌人物,关键时刻,他们必须充当“救命稻草”的角色。

  为了如此重要的比赛,暂时做一段“单身贵族”也不再是什么难事。这两天的羽毛球团体决赛,很少见到情侣们给自己心爱的他(她)加油助威,他们的身影只出现在本方赛场。

  理由2 男女要分开比赛

  其实,造成情侣们不能在赛场上相会的原因还包括比赛时间上的错位。

  团体决赛阶段,一般都是早晨进行女子比赛,到晚上才轮到男子比赛。这样长的“战线”很难让人从早坚持到晚。

  比如女团比赛,作为第一单打登场的谢杏芳老早就结束了战斗,而男友林丹说不定刚刚开始早晨的训练,来场地看她比赛不太现实。晚间的男团比赛,虽然时间充裕,但由于竞争非常激烈,很可能打到深夜。赶上这样的情况,一直留守赛场也不大可能。

  理由3 大战前需要避嫌

  今年5月份的

苏迪曼杯上,谢杏芳陪林丹练球、陈宏在场下等待拥抱获胜的高崚的瞬间还让人记忆犹新。然而这样的甜蜜情景很难在全运会上重现——回到各自省队的他们自然要为培养自己多年的省队尽职尽责。在如此关键的时刻还旁若无人地为爱人加油,似乎不很得当。

  ·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