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如果没有“亮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48 重庆晨报

  国庆的石头城有一种躁动的气氛,这是因为“亮晶晶”席卷而过的热浪。

  上百名记者让十运会跳水比赛享受到世锦赛都没有的待遇,但无数长枪大炮紧紧盯着的目标只有一个———“亮晶晶”。数千观众挤爆跳水馆,为什么一个冷门项目会有这么大的吸引力?答案还是只有一个———因为有“亮晶晶”。

  现在人们说起跳水,必提“亮晶晶”,甚至一向严谨到刻板的央视在播报跳水新闻时,在导语中对冠军是谁都一字不提,说的是“郭晶晶获得亚军”。没办法,“亮晶晶”已经颠覆了传统新闻观,他们是理所当然的主角,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头条。这就是偶像的力量。

  如果没有“亮晶晶”,世界将会怎么样?

中国跳水将少人喝彩,尽管他们是“梦之队”。毫不夸张地说,“亮晶晶”撑起了中国跳水的大半边天,有关他们的种种花边其实都是对跳水事业的促进。即使对他们本人而言,面对媒体轰炸也是成为偶像巨星的必不可少功课。

  没有田亮的跳水队实在如白开水一样无味,在这个偶像经济的时代,没有偶像就没有关注度,即使胡佳把自己的商业收入老老实实地向队里上缴50%,但试问找他作广告的商家又有多少?赶走田亮,对国家队来说实在是一笔不划算的买卖。

  即使以前一见到媒体记者就脸黑的郭晶晶,现在也学会了和记者笑着调侃。那跳水队的有些领导是否也该与时俱进?

  “亮晶晶”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可别糟塌了。蒋敬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