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让田亮重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58 厦门晚报

  田亮终于在全运会上证明了自己,在战胜了对手胡佳之后,田亮再次成为中国跳水界的“老大”。当田亮已经具备了重返国家队的实力,并愿意继续为国家队效力的前提下,国家队应该摈弃前嫌迎接田亮的回归。

  雅典奥运会后,田亮被国家队开除,除了在经纪人的问题上与国家队没有达成协议之外,自身的实力受到怀疑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在雅典奥运会上,田亮遗憾地与金牌无缘,
让胡佳成为新的跳水明星。在田亮越来越不听从国家队指挥的时候,国家队只好挥手“斩田亮”,放弃“亮晶晶”组合,打造“胡晶晶”组合。尽管田亮一再表示希望能重新返回国家队,但都因为前嫌难弃,没有进入国家队。

  对于田亮来说,全运会是一次绝好的机会,能拿全运会冠军,就说明自己还能跳,还有能力为国家队效力。为了准备这次全运会比赛,田亮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不仅安心“窝”在西安潜心备战,就连一些商业活动也是能推就推,跳水成为田亮生活中的惟一。

  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田亮依然是

中国跳水的老大,他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从运动员的成长来说,不到30岁的田亮还不能归为老将的行列,国外许多跳水运动员到了30岁都还在跳,为何就不能给田亮机会呢?国家队培养一名运动员并不容易,目前的田亮要实力有实力,要经验有经验,更重要的是他继续为国家队效力的雄心壮志,这种心态是在田亮经历了各种风波之后的收获。如果连田亮这样的运动员国家队都不能接纳,谁还能进入国家队呢?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既然田亮已经因为自己的不足受到了国家队的惩罚,为何就不能再给他一次改正的机会呢?中国跳水队需要田亮,

北京奥运会也需要田亮,在高手云集的国家队,田亮的存在不仅会促使年轻选手尽快地成长,也是对其他国家的选手最大的威胁。

  (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