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郭晶晶“高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8: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郭晶晶轻松摘走十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后没几个钟头,网上已经有报道用“高龄”来形容了,尽管她今年才24岁。

  从今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十运会预赛开始,一大批十六七岁甚至十三四岁的小选手纷纷走上跳台跳板。比如前天参加女子双人十米台的蒋李双和刘贺瑞都不过13岁,就已经用高难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一举夺冠。

  对中国跳水界来说,要在3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延续辉煌,自然离不开更多的“蒋李双”们。但问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是不是就一定得“死”在沙滩上?!在此,笔者不禁想起澳大利亚老将拉什科。在2003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已经30岁的她以2.4的难度系数得到64.08的高分,最终一举翻盘夺得女子一米板冠军。拉什科之所以能翻盘,多少靠了裁判的印象分。毕竟在高水平的国际大赛上,印象分往往能左右最终的结果,而这些印象分一般只分打在老面孔上。如果只是以一阵阵的“后浪”出战,印象分的积累只能是空谈。

  看着蒋李双们夺冠,再回想拉什科的冠军,昨天广东选手劳丽诗的话实在令人回味。在夺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季军后,有记者问她有没有可能与李婷联手在

北京奥运卫冕?此时,已经淡出国家队近一年的劳丽诗淡淡一笑:“相信大家都看到今天夺冠两名小将的表现。我们在该项目的后起之秀很多,我想我们俩(和李婷)再次搭档参加北京奥运有一定难度。”说这话时,劳丽诗18岁。

  ·彭浩·(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