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中国跳水 公平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钟文

  如果田亮缺席,27日开赛的十运会跳水比赛,不会像现在这样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

  事实上,是田亮主动选择了十运会,这也是雅典奥运会后他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展示
自己。

  少年成名,身经百战,而今的田亮对于任何赛事都应做到“拿得起,放得下”。但面对十运会,田亮却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跳砸了,数年打拼的运动生涯注定结束;跳好了,能走哪条路也未必就有定数。

  田亮来了,带着瘦了8斤的体重和稳定的竞技状态来到十运会。这或许是田亮的“最后一搏”,由不得他不认真。

  田亮认真了,

中国跳水界也认真起来:赛事尚未开始,就传出跳水界在南京其乐融融大联欢的消息;一天之后,又有跳水裁判将秉公执法的报道见诸报端。而所有这一切,似乎都在为裁判顺利执法几场关键比赛作铺垫。

  10月1日,田亮将走上10米台,同自己曾经的队友,以及一群不知要比自己小多少的小选手一决高下。这场看似平常的跳水比赛,又何尝不是决定个别队员前途乃至中国跳水发展方向的关键一战。

  将一场普通赛事“升级”为一次“生死战”,本非人们所愿。但事情已经发展到这样一种态势,回避问题就等于自欺欺人。有田亮出战的

十运会男子10米跳台比赛,表面上比的是田亮、胡佳哪个更强,其实考问的却是中国跳水比赛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不管田亮曾经做了哪些不该做的事、说了哪些不该说的话,也不管田亮当今参赛十运会有哪些现实的考虑,中国跳水界必须清楚一点:一名运动员的个人参赛动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跳水界有义务为每一名参赛者搭建起公平竞技的舞台。这是中国跳水界必须守住的一条底线,也是中国跳水界破解矛盾、打开僵局的一次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