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看欧洲冠军给亚洲冠军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23 天府早报

  打了三场小组赛,中国队一胜二平,不败的纪录让国少队信心大增,队中甚至有忘乎所以的声音:“我们要杀进决赛”。但“江湖多危机”,国少队杀进8强后,终于在今日上午遇到了传说中的真正高手———欧洲冠军土耳其队,1∶5的悬殊比分,让我们知道了亚洲冠军和欧洲冠军的差距,也知道了中国足球和世界潮流的差距。

  土耳其队是欧洲冠军,小组赛三战全胜,其攻击力非常强大,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
中,土耳其队以60次射门居各队之首;小组赛中国队失球数为2个,与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同为失球最少的球队,这也表明中国国少队防守的稳固。土耳其队矛利,中国队盾坚,利矛对坚盾,谁胜谁败?

  1∶5的比分说明了一切。

中国队的坚盾被
土耳其
的利矛刺穿了5个大窟窿,中国队所进一球还是对手3球领先后大意所致。赛前中国队主教练张宁曾经表示,中国队的第一要素是防守。后防中坚顾操解禁,门神王大雷也重回主力阵容,这两位防守大将的归队,给足了张宁“稳固防守”的本钱,但是土耳其在第10分钟的闪电进球彻底击溃了中国队,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土耳其人的节奏,一切被对手掌握。

  流畅的配合,出色的身体素质,拼抢能力强,犯规像“疯狗”,土耳其队强悍甚至有些血性的比赛作风的确是中国队最怵的类型,小组赛拼抢凶狠的中国队在对手面前似乎成了“软脚蟹”。比赛过程就是明证:国少队三条线明显脱节,中后场传接球失误太多,连身体素质最好的顾操在与对方的对抗中也完全处于下风,技术和身体都不及对手,出局是难免的事。

  没有抽筋,人员也算完整,但却难以掩盖技术和身体对抗上的缺陷,中土之战,无论从什么角度,中国队都堪称完败之局。欧洲冠军让中国队提前回家了,同时也给年轻的中国队上了一课。 (殷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