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传闻制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1:59 信息时报

  十运会比赛开始以来,从拳击到艺术体操再到击剑,在这些打分以及可以人为裁定胜负的项目中,都传出了冠军提前内定的新闻,而跳水比赛中裁判打分因素对于最终结果的影响更是有目共睹。那么在跳水比赛中会不会同样存在着“暗箱操作”自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由于前段时间田亮公开和国家游泳管理中心闹翻,憋着劲要在十运会上翻身,以便
向在整个事件中力挺他的陕西省体育局和游泳管理中心报恩。以至于将他和陕西体育系统置于国家游泳管理中心的对立面,因此,产生“国家游泳管理中心要打压田亮夺金”这样的流言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跳水裁判是

十运会组委会的相关部门按照相对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的,不是由国家游泳管理中心直接确定的,现在就说田亮“肯定不能拿金牌”很难让人信服。当然,是否有个别裁判会被授意打压田亮我们不得而知,但若田亮表现极其优异,则公然颠倒黑白也难。十运会有相关的监督和申诉机制,不会光天化日下让裁判胡来。

  当然,这样流言的产生或许反映了与田亮有密切利益关系的人的焦虑。在这样的机会放风出来制造舆论,可以引起大家的重视,给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以压力。长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