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电台郑晋:态度决定未来 青岛队输得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青岛兄弟本想趁火打劫未曾想心急吃不了热豆包,急躁哄哄的一阵忙活过后反被人困马乏、受辱而归的鲁能泰山斩落马下。青岛队输得窝囊满把的机会失之于草率,泰山队赢得艰苦证明自己选择坚强。

  不在杀戮中灭亡,就在杀戮中重生。对于泰山队来讲,齐鲁兄弟得比从来没有哪一场像今天这样悲壮。在铺天盖地的口水中,在兄弟相煎的咄咄逼人中,在齐鲁球迷的观望中
,已是强弩之末的鲁能泰山队靠着知耻后勇的精神,在吉达重创之后,鲁能泰山能够及时扭转下滑的轨迹,的确难能可贵,为自己赢得了喘息的机会。

  一场胜利并不能驱散人们心头的亚冠阴霾,就像2比7的惨败并不能说明

鲁能
泰山
万劫不复一样,这样的一场中超的胜利也并不能被过高的拔升,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被赋予太多的内涵是因为我们站在看客的角度给予了比赛许许多多我们自己的想当然。

  几天之前的亚冠噩梦虽然令人恐怖,但并不是没有先兆,鲁能连续征战又劳师远征,高温酷暑遭遇强敌,战术失误心浮气躁,期望值太大压力却无法及时排解导致战局崩溃,对于一支被外界过高估价的球队应当在正常范围之内。但把鲁能的输球归结在大把烧钱,队员没有血性那就未免过于极端。从切儿西到米兰哪知球队不是烧钱烧出来的,伊蒂哈德难道烧钱还少么?因为几场球的胜利,就可以把深圳的球霸描绘成为一副血气方刚救

中国足球于水火的英雄,也未免太过儿戏了吧!试问一下鲁能泰山队的哪一个球员上场不想去赢球啊?只因为对方的实力强而我们的修行还不够导致输球,道理就这么简单,至于丢求丢的多了些,那还得从俱乐部的引援、教练的临战指挥,队员的能力甚至俱乐部的管理等综合方面去反思,不能拿起个屎盆子就往泰山头上扣,那对于解决问题没有任何意义,总不能说对足球大胆投入就是一个罪过吧。

  这几年,青岛队已经不太能给泰山队造成太多麻烦了,即使今天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面前,青岛队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已经2大皆空的鲁能泰山队不应该因为这样的一点喘息而自我欣赏,真正的汉子是取决于对待耻辱的态度以及由此所产生的对待未来的态度。(郑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