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他需要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11 华商网-华商报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田亮曾面对过两次大的选择,一次是自己退役与否,随后一次是国家跳水队的“行规”。在经历了仔细考虑之后,田亮开始了自己在陕西省跳水馆的苦练,并选择了对十运会金牌的艰苦追求。

  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最终任命还没有下来,但对于积极备战中的田亮来说,他也需要考虑新的选择问题,因为运动员有运动员的要求,而行政职务要有行政职
务的特别约束。

  在国家跳水队和田亮都曾提到的商业活动问题,双方都选择了自己所坚持的“道理”,结果是各自保留了各自的权利,并痛苦地享受着各自所认同的胜利。其实,在更深一层意义上讲,那次选择没有真正的赢家和败者,有也是冠冕堂皇的一份说辞。

  这次的选择不一样了,尤其是对田亮来说。因为对他这样有特殊贡献的优秀运动员来说,《公务员法》更具严肃性和权威性,而且是人人平等的。田亮的商业价值是很高,但如何继续利用自己的商业价值,现在已经成为田亮需要考虑的问题。

  对于26岁的田亮来说,似乎又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有可能的行政职务,和跳水训练以及

清华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并不冲突,但和广告等商业活动还是有着不可回避的冲突。陕西省体育局的良苦用心以及队友和教练们的支持,田亮应该最清楚,但现在却是需要他自己去权衡和考量。无法去揣测田亮的真实想法和利弊判断,只是感觉选择也是一种权力,只是这份选择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的。

  选择从来都是痛苦的,尤其是在面对几个都有诱惑性的选项时。而为了以后的长远考虑,为了最大限度拥有,选择又是必须决定的。当然就是要鱼和熊掌兼得。站在

十运会跳台上的田亮,最迫切的选择就是自己的表现。

  田亮的选择,需要田亮自己决定,就在十运会后。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