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四大联赛呼唤新生力量的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峰报道 提前夺冠、争冠的球队数量减少、冠军积分攀高,这成了近几年四大联赛的一个趋势。意甲七姐妹早已消失,西甲四强争霸已成历史,能看到的只有阿森纳不败战绩夺冠、切尔西95分夺冠(英超纪录),意甲北方三强从未有过地连续四年都拿到了冠军杯名额……豪门扩大资源掠夺持续强势固然是一个原因,但中游的弱势才是最大的症结所在。

  四大联赛呼唤新生力量的诞生。

  意甲乌迪内斯、桑普和巴勒莫都是其他中游的榜样。他们在夏季转会保持了球队框架,季前战术准备也很充分,所以直接在赛季初期表现出强劲的实力。更可贵的是,三支球队本赛季都面临两线作战的新课题:乌迪内斯首征冠军杯,巴勒莫首次出征联盟杯,而桑普也是久违了欧洲赛场。欧洲新军的表现相当抢眼,乌迪内斯资格赛淘汰里斯本竞技,小组赛首轮3比0大胜潘纳辛奈科斯;西西里的首次欧战,巴勒莫就带来胜利;桑普也客场战平了对手。这让意甲球队在新赛季欧战的第一个比赛日,取得6胜1平的最佳开局。

  在征战欧洲的同时,他们在联赛的势头同样强劲:巴勒莫主场完胜国米,乌迪内斯客场力克罗马,桑普则成了米兰的噩梦。尽管赛季刚开始,但这种两线齐头并进的表现,说明球队有了质的提升。所以当诺维利诺提出未来的冠军杯目标时,没有人敢批评这是大胜后的狂言。

  佛罗伦萨也有同样的目标,两场胜利的对手正是桑普和乌迪内斯。紫百合是个特例,上赛季沦落到保级境遇绝不该是实力所致。新赛季,球队改头换面,从俱乐部官员到主教练和球员都有很大调整。

  和意甲相比,

西甲新生势力的延续性就差了很多。维拉雷尔和贝蒂斯首次出征冠军杯的表现并不差,但联赛的势头却呈现一定程度上的下滑。“黄色潜水艇”在赛季前曾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如果仅因里克尔梅的伤病,就直接导致球队的迷失状态,那维拉雷尔实在是少了点两条腿走路的能力。两线作战困扰新生势力,似已经成了西甲传统,2003/2004赛季的塞尔塔和皇家社会就是最好的例子:冠军杯上都冲出了小组赛,联赛却是一个降级,一个惊险保级。

  新赛季,最失败的球队,除了

皇马,就数埃弗顿了。联赛一溃千里,从冠军杯被淘汰到联盟杯仍然停止不了大败。埃弗顿的表现,足见英超中产阶级的不稳定性。英超力也在经历着更新换代,传统中游势力(纽卡斯尔、埃弗顿、阿斯顿维拉和热刺等球队)都在近年里持续下滑,新崛起的是查尔顿和博尔顿这样的“后生”。

  

德甲的情况最不容乐观,拜仁又回到了一家独大的时代,德甲中游强队连年不稳定的表现就是罪魁祸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