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国伟:老尤难觅好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杨国伟述评 立陶宛篮球有大赛后换血的传统,尤纳斯也把这个传统带到了中国。不过中国篮球的后备力量并不厚实,可供尤纳斯选择的材料也不多。

  尤纳斯喜好高大组织后卫,孙悦的走红就是最好的例证。身高1.93米、18岁的杨鸣来自辽宁队,十运会预赛被尤纳斯相中而进入集训队,可惜杨鸣因病未能成行,不过他善于传球的特点让尤纳斯记忆犹新,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甚至表明下届国家队会招他入队。另外
,辽宁队还有20岁、身高1.85米的张庆鹏,张庆鹏是三届国青队主力控卫,在辽宁队上赛季也打上主力,不过张庆鹏特点与张云松相似,投篮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年仅16岁、身高达1.96米的韩硕显然符合尤纳斯的思路,虽然韩硕下赛季才正式升入一队,但早已是名声在外,荣膺NIKE北京训练营MVP称号。韩硕以传球为乐,胡卫东认为他“由外往内的传球尤其犀利”。目前辽宁队将郭士强挂牌、江苏队转走了汪义杭,下赛季以上三人将有很大的表现空间。

  优秀的小前锋在CBA中更是稀有,不过善投篮、能突破的龚松林再次入选还是较有优势。养伤期间他一直没有中断训练。下赛季,龚松林若能保持健康,国家队集训必会有他。此外,今年落选的边强也不可忽视,临走时尤纳斯已对他有所交代,新赛季将是边强改造自己的好时机。来自江苏的孟达也是一名优秀的投手,在江苏队作为胡卫东的替补大力培养,不过他的突破能力稍显不足,投篮稳定性也不够。

  为姚明寻找替补是尤纳斯最艰巨的任务,有经验又有能力的

中锋不过巴特尔和唐正东。

  大巴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保持住自己的状态,如果没有其他事务烦扰,他重返国家队不是问题,甚至可以作为第一中锋出战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而唐正东最需要解决的是自己心理问题,然后按尤纳斯的要求让自己快起来、狠起来、主动起来,尤纳斯似乎不是一棒子打死人的角色,唐正东机会仍在。至于年轻队员,身高足够又在当打之年的少之又少,奥神队身高2.13米的张松涛不失为培养对象,不过明年就让他成为姚明的合格替补还显牵强。所以,这个位置大巴还是尤纳斯的首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