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武汉队应该攻守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2:00 武汉晚报

  武汉队对山东队的比赛打过了,比赛打出了激情,但是输了。

  这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大家希望武汉队打出激情,但是打出激情,不代表有一个好的结果,目前看来不少人接受这种有激情但是比赛输球的结果。当然,这是一句马后炮,如果这个比赛打得难看,结局平了,大家会怎么看呢,可能很多人不会接受。

  在比赛之前,陈旭东总经理提出,不要平局,要就赢要就输。在济南的时候,陈旭东解释为什么提出这样一个说法,陈总觉得武汉队球员没有什么霸气,照北方话说,有些“面”,因此提出这样一个说法。这个说法是收到效果的,武汉队打得不错,破门的绝对机会多于山东队。

  武汉队还有两个客场,会不会都是这样,打出激情却是输球呢。不得而知。

  不过,从足球理论上说,足球比赛的精髓是攻守平衡,而不是什么激情。

世界杯外围赛,葡萄牙作客俄罗斯,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说:“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斯科拉里是前巴西队的教练,他的血液里流动的是进攻的因子,在客场的时候,他也提出平局可以。

  中国国家队教练员朱广沪在巴西

留学过,他对深圳队的指导宗旨就是攻守平衡,因为他研究过英超,凡是失球少的球队,都是联赛成绩靠前的球队,深圳队去年夺冠的主要打法就是防守反击。

  武汉队还有两个客场,面对强大的大连和

申花,或许应该强调的是攻守平衡,不应该是激情吧。当然,主场作战就是另外一个不同的概念了。 本报记者余国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