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天津平申花毋宁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9:11 《球迷》报

  从理智、客观的角度来说,天津队在主场战平申花实在算不上冷门,更没必要不能接受,但是平则意味着我们退出了三甲,意味着于根伟梦想的暂时破灭,意味着我们美好的中秋愿望就像时间一样那么快地流逝,意味着我们的天津队自己不争气地陷入了另一个级别……

  近几轮比赛下来,我常常在想,天津当初是如何走到了第一集团,是前场太过凶猛、凌利的进攻,掩盖了后防线的弱不禁风,还是当时我们的后防线的缺点没有完全暴露在敌
方的监控之下?总之,以现在天津队的后防线,成绩达到这一步,已经算是一个很大的幸福了,真是可惜了天津队那条富足的中前场啊!

  直到现在,刘春明指导似乎还没有真正醒悟,迟迟把控球能力出色、助攻意识上佳的韩燕鸣放在替补席上,无论是对技术型还是力量型的对手都是如此。客观地说,每一个教练都有他用人的原则,但是面对一场球打不好,就可能下课的混乱中超,用成绩说话才更能说明问题。你可以始终在某个位置徘徊,可是如果你一旦爬上了顶峰,就一定要拥有常人没有的清醒,毕竟上山路好走,下坡路难行。

  我之所以写下这个极端的题目,因为我更相信有了更大的痛苦,天津队才能有更大的提升,毕竟人生的动力包括痛苦。在历史的长河中,平淡地走下去无疑是个平稳安逸的选择,不过要知道足球是不能用历史去想象的,足球就是瞬间的激情的爆发。如今,没有用长远眼光去看足球无疑时时刻刻为难着我们,而昨晚的比赛让我很气愤。

  从我观察的角度来看,刘云飞应对对方吊射时确实已经把球拍在了门线之内,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很有可能就输了。与其窝窝囊囊地活,何必用这1分委屈自己?从整个赛季来说这1分也许至关重要,但对于这场比赛来说,平局对天津队毫无意义。

  不因为对手是

申花,我才说“毋宁输”,面对任何球队,一个几乎形同鸡肋的比赛过程,我都心存“毋宁输”的念头。当于根伟对小蒿说在对方禁区内可以顺势倒下的时候,我并不排斥“于神”丰富的场上经验,但是看到小蒿的纯净和茫然,我仍然心痛不已。就这样踢下去吧,直到你不可避免的找到另一种更适合生存的踢球方式,这时我在想,如果每个队员都是小蒿,也许胜利来得会更容易一些……□

  -北方网网友飞雨成蓝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