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谭中军:请给这小孩一条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0:23 半岛都市报

  □谭中军

  一直想问国足主帅朱广沪一句话:为什么不给姜宁一个机会,让他去为国杀敌?这个小孩,别看他貌不惊人,言语不多,给他条枪,他绝对能杀人的!

  最近五场中超联赛,姜宁打进了五个球。对中能这支防守强于进攻的球队来说,这
些球几乎个个都是抢分的关键球。前些日子在荷兰进行的世青赛证明,中国这批20岁上下的球员中,真有不少足球天才。不过,至少在眼下的中超联赛中,还没有哪个年轻才俊比19岁的姜宁更出色。

  青岛人看球很挑剔,这和这座城市踢足球懂足球的人多有关系。在青岛球迷眼皮子底下踢球,没有点真本事,是很难让他们买你账的。不过,现在他们买姜宁的账了。在他们看来,尽管姜宁身材不高,体格不壮,速度也不算很快,但这个小孩有灵气,脚下有活,门前感觉出类拔萃,与鼎盛时期的高洪波有几分相似。

  说起青岛足球,最近几年,岛城球迷最津津乐道的并非2002年夺得的那个

足协杯冠军,而是当年由曲波、高明和隋勇组成的那个英气逼人“三叉戟”。可惜,这个“三叉戟”随着那个所谓的“超白金”贬值而迅速生锈了。年初,当高明爬到
泰山
上找了条板凳坐下后,那把曾令岛城球迷引以为豪的“三叉戟”也就成了昙花一现的历史名词。

  可令人没想到的是,调教青年军很有一套的殷铁生,竟然用了短短几个月就打造了一把杀伤力更强的“三叉戟”。焕发了第二春的曲波带着两个小兄弟姜宁和刘健,用他们的激情和进球,迅速征服岛城球迷的心,也让青岛足球形象在圈内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赞誉。而这个新“三叉戟”最锐利的部分,就是姜宁。

  今年联赛前17轮,姜宁一直没进球,殷铁生私下开玩笑说:这小孩在磨枪呢。果然,从第18轮客场打四川开始,磨好枪的姜宁一发不可收拾,五场比赛进五个球,几乎场场出彩。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在用自己的进球扣击国足的大门,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那么我想,即使朱广沪的国足门闩再结实,也总有一天要被青岛这个毛头小伙子撞开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