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沙特的10分很“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08 现代快报

  既然受伤不可避免,那就哭个痛快吧!既然羞辱不可避免,那就破个纪录吧!

  98:10,沙特人打破了亚锦赛中国台北队保持的最大分差纪录(中国台北队会不会不高兴?)。

  当然,这个比分还有一点小小的瑕疵。如果最终比分定格在100:10,那就帅呆了!

  这不怪沙特,怪中国。

  第二节,久违了的唐正东上场了。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恺撒”开始敷衍比赛了。中场结束时,中国队轻车熟路地套了五圈(56:6)。此时,尤纳斯完全可以派出拉拉队出赛,或者可以考虑派我出场———我也好浑水摸鱼,混点出场费。

  赛后,沙特人不气不恼,宠辱不惊,都跑去“合围”姚明,索要合影去了。虽然姚明下巴上贴了块膏药,影响画质,但沙特人已经顾不上了。

  对于场内,沙特球员没奢求;对于场外,他们有诉求。

  这真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此时,赛场就是一座鹊桥,赛事组织者就是红娘,她为双方提供了一个月下相会的机缘。于是,饱受相思之苦的一方不断放电,抛媚眼,以致,你以为他患上了眼疾。

  想必沙特人在场上定是一心二用,他们左眼看球,右眼看姚,当然会失了准星。我甚至阴暗地想,姚明在场下正襟危坐着,是不是故意使出的“美人计”。

  我又联想到,当欧洲

冠军杯抽签结果公布时,瑞士足球的杰出代表图恩队表示出的失望之情。相比海布里,他们更想去伯纳乌,因为那里的大牌更多。此时,输赢已经退居二线了,反正出不了线,赏风赏月赏风月才是正道。

  多年之后,当姚明在电视上呼风唤雨时,获赠偶像签名的沙特球员如供奉神龛一样,毕恭毕敬地捧出一帧珍藏已久的照片,他向朋友炫耀道:“喂,哥们,这可是姚明,个子矮点的是我。”

  如果朋友问及那场比赛的相关情况,他也可以闪烁其辞:“我们“10分”完美,真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