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了无悬念中超好生无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4:06 新闻午报

  随着本轮中超,上海申花主场被山东鲁能泰山队逼平,而大连实德却客场5比1大胜深圳健力宝,这样,上海申花与领先的大连实德积分差距已达9分。实际上,中超冠军之争已经失去了悬念。没有升降级,冠军又被提前预定,今年中超在尚余五轮的时候进入名存实亡的状态。

  本报讯在上周六0比0战平山东鲁能之后,涅波此前“如果拿下后面的3场大战,即山
东鲁能、天津康师傅、大连实德3个对手的话,申花就有可能夺冠”这样的设想,显然已经变成了乌托邦的美好想象了。“我希望我们的球迷能够理解我们,尽管拿不到冠军,但是我们也会争取最好的名次,至少每场比赛我们的队员都拼尽了全力,都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在一场平球之后,涅波心里很清楚:对2005中超联赛的冠军只有渴望,但没有可能了。

  与

申花平鲁能同日,大连实德在客场5比1卫冕冠军深圳
健力宝
,领先申花达9分。“现在我们和大连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9分,从我内心来说,今年申花队要想夺冠,几乎已经没有可能了。现在我们要保住联赛第二或第三的位置,都很悬了。”在结束了山东鲁能的比赛之后,涅波承认本赛季的冠军“已经完全不在掌握和考虑之内”。

  夺冠无望,涅波把唯一的希望放在联赛亚军的争夺战中。“联赛还有五轮,我们还要继续打好每一场比赛,守住现在第二名的位置。”

  本赛季初,基于俱乐部的领导班子和球队都进行了大范围的整合,申花队定下的目标是“联赛前三名”。在第一阶段之后,尤其是客场赢下当时领头羊大连队,让申花队一度看到本赛季重新崛起的希望。在最近的一系列比赛中,申花也在计算如何拉近和大连实德的积分差距,甚至也想过夺冠。

  就在申花奋力追击实德的时候,申花却在7月的夏季风暴中出现了输给青岛的夏季综合征,虽然此后的表现一直是连战连捷,但对实德那样的对手,输一场和平一场就意味着失去了夺冠的最后机会。也许只是巧合,第21轮的中超联赛,申花队主场平鲁能的时候,天津康师傅队也做了申花的难兄难弟。康师傅在沈阳意外输球,原本和申花5分的差距,也扩大到了6分。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这样的积分差距对于申花确保前三的目标来说无疑比较有利。“下一场,申花就要客场挑战天津。而目前两队的积分差距显然对申花还是有利的。”

  对于申花最终能不能保住联赛老二的位置,现在涅波也不敢轻易断言:“我们联赛最后几轮的对手,相对来说比大连、天津的对手都要强一些,所以,目前的形势也不容乐观。”

  在大连实德夺冠已基本没有悬念的时候,申花能不能拿到这个亚军,甚至是能不能拿到

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就成了上海滩的大事了。 记者|曲非|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