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寒冰:国米引领欧洲豪门9.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因为上周中的国际比赛日“疲劳效应”,加上本周中即将开始的冠军杯小组赛,四大联赛的豪门度过了一个艰险的周末。上周六英超四强只有对阵副班长桑德兰的切尔西如愿取胜,西甲的皇马和意甲的国米也遭遇到耻辱性的失败。

  遭遇最大问题的是曼奇尼的国际米兰,尽管在国家队表现出色,但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在上周六的巴勒莫毫无状态,疲惫不堪的蓝黑军团在第20分钟就被科里尼的任意球终结
了560分钟联赛不失球的纪录。此后球队一度3球落后,对手还有两次击中门柱,尽管克鲁斯扳回两球,但国米毫无胜机堪称完败。

  英超3强全面止步,也让他们继续拉大与切尔西的距离,而且他们的糟糕表现都与主力球员在参加完国家队比赛后的伤病以及疲劳有关。缺少莫里恩特斯和阿隆索的利物浦久攻不下,不得不与热刺互交白卷。出战曼城德比的红魔缺少了3名主力,基恩、吉格斯和小小罗的缺席让

曼联在攻防方面都遭遇了问题,最终被连续12场不败的对手抓住机会扳平比分,终结了联赛开战以来的不失球纪录。同样,缺少亨利和永贝里的阿森纳客场1比2不敌米德尔斯堡。本赛季遭遇第二场失利。四场联赛两场失利,兵工厂在与切尔西和曼联的冠军争夺中已经陷入全面被动。

  

皇马主场落败塞尔塔则是有点意外,除了在国家队受伤的齐达内,皇马主力尽出,但在比赛中却无法控制局面,被升班马塞尔塔利用反击打得很狼狈。在2比2之后,第78分钟塞尔塔的卡诺比奥射门击中门梁弹地而出,但裁判判罚进球有效。皇马新赛季的贝纳布首演以失利告终。

  当然也有豪门顺利挺过这个艰难的周末,切尔西主场2比0拿下桑德兰,

AC米兰主场3比1战胜锡耶纳,而尤文图斯则在周日晚上客场4比0大胜升班马恩波利。

  不管如何,遇到国家队比赛日和冠军杯夹击的周末,各大联赛的豪门都会遭遇类似的疲劳、伤病等多种问题,而如何合理建构球队结构和分配球员体力及意志力,也成为各大豪门越来越棘手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米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