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内鬼”让他们心神不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51 华商网-华商报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新上任的“作家老总”张宇,到职第二日便有“惊人之举”:9月7日,俱乐部正式通知10名一线球员被调整离队。其中宋琦、苏斌、朱亮三位老队员将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学习班,为将来执教做准备;而步遨、张培、朱克奇、刘健、马强、薛飞和陈黎七名队员则被要求离队。

  提前为冲超着手?

  审视一下这7人名单,颇耐人寻味。首先这7个人全部是建业的内外援,莫非是建业俱乐部想实行“本土化”?仔细分析一下,或许远非那么简单。7人当中:步遨和张培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加盟建业,两人在队内一直都属于边缘人物,很少能打上主力;陈黎今年年初曾一度是主力队员,但近来很少能得到出场机会;至于外援朱克奇,其能力一直都未被认可,从节约经费和培养新人的角度出发,他提前走人也很正常。但薛飞、刘健和马强三位主力球员的离队,显然会削弱球队的实力的。

  国内其他俱乐部处理严重违纪的队员,最严厉的做法通常也就是三停———即停训、停赛、停薪。相比之下,建业俱乐部的做法有过之而无不及:限期离队,连“以观后效”的机会都不留下。这很容易就会让人和“卖球”、“地下盘口”联系在一起。不过,从主教练殷立华到董事长张宇,都对此给予了否认,只是说为了球队明年的冲超做准备。建业队内的人士在谈到“盘口”问题时,很多人都提到了“证据”。虽然有队员坦言“确实感觉到有些不对劲儿”,但同时也说:“但是没有证据,不好说。”新任董事长张宇也对这一“敏感问题”予以否定:“主要是对球队的成绩不满意,而我们明年的目标就是冲超,必须提前着手做准备。”但同时,他也强调说:“建业俱乐部要健康发展,就要善于跟那些不良现象坚决作斗争。”

  尹明善不卖球队

  与此同时,尽管球队出现“内鬼”而且被扫地出门,尽管

中国足球环境让人痛心,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表示,他要咬牙挺住,不会因此而卖掉力帆足球队。

  力帆集团有意出售球队的消息一度传得有鼻子有眼,此番球队内部又出了一些状况,让人对力帆继续投资足球的信心产生怀疑。不过,尹明善表示,“现在我的确有些苦闷与彷徨,但是要咬牙挺住。”

  尹明善说,中国足坛仍然存在派系足球,

赌球、黑哨依然猖獗,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现象十分严重,中国足球沦落到让人痛心的地步。大环境不好,也让俱乐部的经营十分困难,今年的广告和门票收入几乎为零,还要硬性投入2000万元以上。但是他说:“到今天为止,我还没有考虑过退出,没有考虑过转让球队。”刘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尹明善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