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一出好戏正在暗中导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6 《足球·劲体育》

  9月7日到9日,为期三天的亚奥理事会第24届代表大会是广州至今举办过的最高级别体育会议,超过3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体育专家、社会名流纷纷登陆,羊城一时亮丽非凡。

  不会宣布下届亚运会的主办权归谁,也没有人人熟悉的体育明星到场助阵,各种官员客套式的会晤和华丽的会场布置仿佛成了这个亚洲体育盛事的全部内容。但是,就如很多
需要人去寻找的故事一样,在那片高级香水的味道之下,总有些好戏正在上演,一句话、一个眉头或许就是一种命运。

  早晨、中午、傍晚,三次经过同一个电梯,三次看见同一群韩国人连位置都不曾改变地坐在电梯对面的咖啡桌前神情肃穆地说着什么;会场里,握手、拥抱、贴面礼,每一个熟悉或陌生的面孔都享受着印度人送出的恭维,现场笑声不断。不同的团体、不同的方式,却有同一个目的——为争夺2014亚运会主办权拉票。

  中午的广州气温骤升,一名套在毛绒服装里扮成

羚羊玩偶的人不辞辛苦地四处招摇,手上捧着一叠小册子见人即发,封面上印着英文“Doha 2006”;报告会前,操着东北口音的人们低调地等待主持人的介绍,有人问起时,他们笑着说欢迎2007年去长春做客。一个是热情如火的卡塔尔首都,一个是朴实清净的北方明珠,两场不同季节的亚运会选择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宣传路线。

  只有三天,羊城的现场难以出现什么惊天动地的变故;竟有三天,羊城的攻略已经全面展开。(汪雅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