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先革埃里克森的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1:49 半岛都市报

  □崔恒亮

  如果你爱一个人,请让他去当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因为那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请让他去当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因为那是地狱。

  不知埃里克森是否看过《北京人在纽约》这部电视剧,不过他就任英格兰主帅这四
年,其酸甜苦辣倒是可以拍上一部《瑞典人在伦敦》。曾经他的公众形象是救世主,当初他是第一位上任后五连胜的英格兰队主教练;如今他已经是个无能之辈、超级色狼、混世骗子……如果不能把英格兰带进世界杯,天知道还有多少恶名在等着他。

  451还是442?中场菱形站位还是平行站位?埃里克森像个摆弄魔方的孩子,把英超的大腕们转了个遍,还是没有找到拯救自己和英格兰命运的那一面。除了黔驴技穷,实在找不到其他的解释,难道埃里克森又出现了感情危机?

  一味怪瑞典人无能有失偏颇,否则前年

曼联和切尔西也不会为他打破了头。只能说他无法适应如今的英格兰,在欧洲大陆足球日新月异的今天,像埃里克森这样在教练席上一坐就是四年的例子的确凤毛麟角。看看当今欧洲足坛在教练席上的革命浪潮,德国、荷兰、法国、
意大利
、西班牙……哪家不是更换了主帅,启用了一批新人?只有在以保守闻名的英国大陆,英超赛场的新人层出不穷对埃里克森来说成了负担。他不得不在舆论的变革声音与自己的内心世界反复挣扎,像个补锅匠一样修修补补度日。

  审美疲劳。埃里克森的四年给人这样一种感觉,英格兰需要一种与英超变革相适应的新气象,革命,需要先革埃里克森的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