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修方舟:足球再坏我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1:47 半岛都市报

  □修方舟

  前几天去了一趟马来西亚。期间正逢大马国庆,看到的风景和风俗都很鲜活。不过,在这里不便说其他的感想,还是说说足球吧。

  大马似乎没有足球,这是我的第一印象。在其首都吉隆坡总能看到如茵的草地,然
而几天下来我没有看到一块草皮上有人在踢足球。莫非大马人民都是在自家的后花园或者专业体育场里踢球?说到体育场,我相信真正懂球的朋友都已经看透我写本文的“罪恶目的”了。是的,我想说的正是马来西亚那座默迪卡体育场。

  “默迪卡”在当地语言中是“独立”的意思,这座体育场是

马来西亚1957年为纪念独立修建的,经常举办大型活动,包括
演唱会
和足球赛。陈慧琳、Beyond等歌星都在这里点燃过激情与浪漫,但对可怜的中国球迷而言,留在这里的只有耻辱与伤感。

  先是在1992年1月30日——我之所以把这个日子记恨至今,是因为这一天是我23岁生日。足球赛就这德行,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那个晚上,徐根宝领军的国奥队在默迪卡以0:3不敌韩国队,无缘巴塞罗那奥运会。4年后的1996年3月21日,戚务生的国奥队再次在默迪卡以0:3败给韩国人,诀别

亚特兰大奥运会。用黄健翔的话说:默迪卡体育场埋葬了中国球员一代又一代的梦想、一代又一代冲出亚洲的夙愿(这段念白以田震那首《执著》作为背景音乐:呕!my baby, 我苍白憔悴,伤痕累累……) 原本还想请导游带我去瞻仰一下默迪卡,最后还是被一种莫名的恶心给制止了。没办法,被中国足球一次次伤害的人也只能“恨乌及屋”了。想到足球,多少影响了我此后游览大马的美好心情,足球再次坏了我的好事。

  活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