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文化报:你看 你看 那些失意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54 华商网-新文化报

  当有人站在最高领奖台享受胜利的快感时,就意味着有人失意而归;当“黑马”在竞技场扬蹄狂奔时,就意味着有名将失意。竞技运动就是如此。昨天,有这样一些大腕,输了、落选了、被淘汰了,属于他们的关键词是“失意”。

  不过没关系,留得青山在,还怕没柴烧?

  失意人:王博

  最终落选亚锦赛名单

  本报讯(记者 陈勇) 虽然挺到了最后时刻,但王博依然没能逃脱落选国家队最终名单的命运。昨天,中国男篮宣布了最终出征亚锦赛的名单,由于姚明、刘炜、唐正东等病号都已康复,吉林东北虎队的王博无奈出局。

  王博的能力其实已经得到了主帅尤纳斯的认同,在尤纳斯正式上任以来,他已经先后淘汰了3名球员焦健、吕晓明和边强,如果几个伤号没有痊愈的话,王博肯定将代表

中国队去打男篮亚锦赛。在拨通王博的
小灵通
之后,他对记者半开玩笑地说:“其实我也习惯了,以前都有过两次落选的经历了。”随后,王博的语气平淡下来:“这些都无所谓,其实自己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如果能力强的话,谁的伤好了都和我无关。所以,我会认真总结自己的不足。”

  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前,王博在最后时刻被裁掉;2004年入选国家男篮集训队的他依然没能和队友一同前往雅典;2005年的这一次落选已经是王博的第三次落选了。王博告诉记者:“毕竟我还年轻嘛,以后还有机会。重要的是,我要在随后的联赛中证明自己,争取下一次留在国家队。”

  今天,王博将返回长春,而其他12名队友将乘飞机前往卡塔尔多哈,参加9月8日开始的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名单:姚明、李楠、孙悦、王仕鹏、张云松、张劲松、刘炜、唐正东、易建联、杜锋、号莫科、朱芳雨。

  失意人:赵本山

  心灰意冷逐渐淡出辽足

  本报讯 昨晚,北京队客场2比3负于辽足。前一段热闹的辽足主场如今是什么样子?辽足的主场虽然球迷还不少,但是赵本山却已经很少出现了。看来,本山已经有点忽悠累了。

  赵本山当上辽足董事长后确实风光了好一阵子,外行管内行,管得是热热闹闹。不过,热闹很快就降温了。随着辽足成绩没有起色,队内挖潜也到达极限,赵本山也感觉到累了。一方面,他自己在文艺上还有一大摊子事要做,二来他确实感到自己对足球了解得太少了。

  在老赵逐渐淡出的同时,另一个星级人物可能要回归辽足了,他就是李铁。据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透露:李铁很可能下赛季回国加盟辽足。张曙光也流露出了召回李铁的决心。他说:“在本山入主辽足后,就有过召李铁回归的想法。”谈到李铁回归的难度,张曙光说:“李铁与英超埃弗顿的合同将在明年6月到期,李铁在那里坐冷板凳,还不如回中超来。”

  中超战报:山东鲁能1:0沈阳金德;上海中邦0:0武汉黄鹤楼;天津泰达2:1大连实德;四川冠城2:0深圳健力宝;重庆力帆1:2 上海申花;上海国际0:2青岛中能

  失意人:舒马赫

  六冠王梦碎 王朝远去

  意大利站第十名,F1的舒马赫王朝彻底土崩瓦解!2000年~2004年,舒马赫五夺F1个人年度总冠军、车队总冠军,昨天在主场的失利,宣告了舒马赫六冠王梦想的彻底破碎。

  赛前,暂列第三位的舒马赫已经落后阿隆索40分,假如本站比赛西班牙人夺冠,那么将直接宣告舒马赫卫冕失败。即使阿隆索不能登顶,只要他比车王多拿1分,也将残酷地为车王的辉煌划上休止符。其实,从10名开外发车,以及发车时四平八稳地行驶,舒马赫的失败就已经注定。本场比赛最大的赢家无疑是西班牙人阿隆索,一直尾随在蒙托亚后面的第二名已经足够让他成为2005年年度车手总冠军。本站比赛最倒霉的是雷克南,取得排位赛第一位,可是因机械故障必须更换引擎,他又必须要退后到第11位发车。即使这样,这位芬兰人最终还是追到了第四名。尽管已有准备,但失败真的到来时,心中没有苦涩是不可能的,舒马赫现在就品尝着这种苦涩。而失败绝对无碍他的伟大,一如远去的偶像塞纳、普罗斯特。

  本站比赛雷诺的阿隆索领先优势又扩大了3分,但车队的领先优势被缩小1分。本报记者 陈涛

  另讯 昨天下午成龙慈善杯暨红河杯全国汽车场地锦标赛在上赛道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成龙照例邀请了国内外的许多当红女艺人,包括韩国美女金喜善、马来西亚影星李心洁、孙俪、胡可、曹颖等明星。香港女艺人郑希怡夺得冠军。

  失意人:意大利、英格兰队

  平球不爽 赢球的也不爽

  昨日世界杯预选赛重燃战火,英格兰的两个小兄弟苏格兰和威尔士尽管已经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机会,可是他们面对强敌却表现得异常坚挺,差点让世界上最有球迷缘的两支球队意大利和英格兰队沉没。

  第12分钟,里皮就开始担心

  本场比赛前,意大利领先4分,客场如取胜苏格兰即有可能提前出线。可这场比赛,意大利却踢得异常糟糕。第12分钟,苏格兰队在右路形成突破后传中,米勒在中路有力的头球射门攻破了佩鲁济把守的大门,意大利队0比1落后。第75分钟,巴勒莫左后卫格罗索在一次角球机会中左脚凌空射门得手,为意大利队把比分扳平。意大利的主要问题是中场抢截能力较弱和左路与右路进攻不太均衡。但是主教练“银狐”里皮赛后却出人意料地表扬了队员:“比赛中他们发挥不错!”

  第54分钟,埃帅才开始放心

  曾贵为

皇马主帅的托沙克在年初执掌威尔士带队教鞭后,就开始大刀阔斧地改革。30岁以上的队员只保留了吉格斯和哈特森两人。对英格兰的比赛,威尔士想拿分只能靠积极的拼抢,期待对手犯错误。时间流逝,比分顽固地保持在0比0,埃里克森几乎一直在蹲着关注比赛。第54分钟,贝克汉姆出现了,他长传赖特·菲利普斯,切尔西队的队友乔·科尔中路推射打在对手身上变线破门。此后,埃帅才开始放心。

  本报记者 陈涛述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博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