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英超列强小心烧钱烧昏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24 体坛周报

  砸钱不一定买得到好成绩,这是许多俱乐部用惨痛经历换来的教训。相反,有些精打细算的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讲求实惠,虽然花费不大,收效却非常明显。

  新赛季才刚开始,判断转会运作成败当然为时过早。不过在打过4轮的英超,却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积分榜上紧随切尔西的几队,今夏支出并不多,算得上“实惠型”代表;而大肆引进球员的纽卡斯尔,却以1球不进的战绩排在倒数第2位。

  托特纳姆是今年最受关注的中游球队之一,他们的开局的确没有让人失望。只是最近一轮米多早早吃到有争议的红牌,热刺才输给了强大的切尔西。组建这样一支朝气蓬勃的球队需要多少钱?答案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卖出球员方面,热刺最大的两笔进账是西蒙·戴维斯与卡努特,总共收回840万英镑,此外左后卫埃德曼和阿图巴也换来了370万英镑。

  而在购买球员方面,最大牌的荷兰老将戴维斯是自由转会,后防小将赫德尔斯通价值250万英镑,另两位新人劳特利奇与伦农只付出了一些赔偿性质的赎金,支出也不多,韩国人李荣杓身价136万英镑。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右路新秀劳特利奇意外受伤,为引进耶纳斯而付出700万英镑,

热刺今夏转会运作甚至是盈利的。

  尽管明星球探阿内森投奔切尔西,热刺的转会运作却好象并未受影响。主教练约尔喜欢有潜力的新秀,且得到了主席莱维的大力支持。经过今夏运作,热刺组建了以老带新的理想阵容。耶纳斯加盟后,热刺已拥有5名英格兰国字号球员。与俱乐部续约7年的门将罗宾逊表示,俱乐部的远大抱负如此快地结出果实,让他感到惊讶。这要感谢莱维信守诺言,办事踏实的风格。

  

曼城是今年的大赢家,卖出小赖特得到2100万英镑,但俱乐部并未因此大手大脚。皮尔斯顶替基冈后,平实取代了原来的浮华。麦克马纳曼等不实用的球星被打发离队,引进国脚级的瓦塞尔只花了200万英镑,免费加盟的安迪·科尔与租来的穆桑帕也打上主力。皮尔斯说:“我不会把钱投入到一名球员身上,然后到圣诞节时突然发现我们一无所有。”曼城至今保持不败高居第2。埃弗顿上赛季走了鲁尼反成黑马,说不定皮尔斯会重演莫耶斯的奇迹。

  3连胜的查尔顿与排第5的

博尔顿,也都是“低投入高产出”的典型。新赛季大出风头的前锋达伦·本特,身价仅有250万英镑,但已经是查尔顿唯一“出血”的买卖。

  纽卡斯尔却是另一个极端。引进欧文、埃姆雷、卢克、帕克和索拉诺,花费超过5400万欧元,卖出球员却仅收回2300万欧元。从引进球员的构成看,纽卡斯尔攻击乏力,引进前锋无可非议,但喜鹊的后防线同样是千疮百孔,卖掉奥布莱恩与阿隆·休斯,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加强。可以想见,在前锋线得到加强后,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又将成为纽卡斯尔的心头之痛。

  在多家俱乐部倒闭或经历财政危机后,欧洲俱乐部已越来越稳健,像纽卡斯尔这样烧钱的非豪门已极为罕见。今夏能与喜鹊叫板的恐怕只有里昂,该队购买球员花费超过4000万欧元,但他们有联赛4连冠的成绩作基础,况且卖出埃辛还得到3800万欧元。纽卡斯尔的豪赌举动,让人想起了里兹代尔当政时期的利兹联,曾经让人眼热的利兹联正在低级联赛挣扎,未来的纽卡斯尔呢?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