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山晚报:辽足,思君视线 年轻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33 千山晚报

  虽然徐亮的“无影”腿让鞍山的主场几近沸点,但却没能使“鞍山不败”的辽足继续前行。年轻浮躁、缺兵少将,使辽足在火爆的主场球迷面前付出惨痛的代价。

  “该胜胜不了;该输输不成。”这就是辽足在鞍山前5个主场的态势。但这一次,距辽足和鞍山球迷渴望的胜利只在毫厘之间……但主场沸腾的球迷和缺少自信、自乱章法的球员形成巨大反差。小肇、王亮的伤病,王新欣、张永海暂借深圳,年轻球员的脆弱,使辽足
缺少领军人物和中场核心,这也是目前辽足夺取胜利的最大障碍;缺少脊梁的团队是难以打胜仗的队伍。在今年没有升降级、以练兵为主的特殊时期,虽然我们期待主队不断用胜利来回报主场的巨大付出,但我们更期待年轻的辽足能够在不断的重挫中成熟起来,去面对更加残酷的新赛季。这就需要给这支屡受伤痛折磨的“小虎”更多的关注和呵护。因为鞍山球迷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便与辽足结缘,辽足1995年降级,鞍山的球迷更与辽足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见证了辽足前行的轨迹;因为鞍山球迷才是辽足的亲兄弟。如今时过境迁、往事如烟,虽然我们面对的是全新又不成熟的球队,只要辽足全力投入去面对比赛,我们便会同样爱戴它。

  昨夜,鞍山的主场再次突破万人大关,这与中超上轮只有平均每场3000人的上座率形成强烈反差,继续在中超上座率中领跑。这个令鞍山人欣慰的亮色,并没有因

辽足主场失利而失色,鞍山及周边球迷的倾力支持、鞍山商家的团队加盟、还有鞍山媒体的积极造势,足以使鞍山的主场成为中超联赛的一面旗帜。

  大喊“唐尧东下课”或对辽足绝望的心态都是不理智和冲动的。我们应以平常理智、休闲快乐的心态关注这支年轻的球队;以继续打造鞍山金牌球市,在中超赛场独树一帜,为鞍山增光、为中超添彩的激情去正确面对主队的胜负。这才是鞍山球迷应有的风度和责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